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建德市商务局:繁荣消费市场
2019年10月16日 02:42:0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谢小凤 欧阳媛婷 钱冰冰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建德市商务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问题,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针对群众关心的营商环境、市场秩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检视剖析、开展整改举措。建德“十一黄金周”消费市场显现繁荣景象。

11.jpg

  破解机制痼疾,优化亲商护商营商环境

  促销活动是促进消费的重要环节,是贯彻落实市政府扩大内需、振兴消费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是“消费总动员”活动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商贸业转型发展,挖掘新的消费热点,展特色、树形象、聚人气、促消费,助推“美丽建德”建设。

  然而,建德市商务局在“三服务”走访中发现,企业在举办外场促销活动时经常受到城市管理制约,导致活动组织偏少,大型商贸活动审批困难等问题。在很多城市大型商场也是通过不断的广场推广实现引流,建德如果没有良好营商环境,经济很难实现增长。

  建德市商务局作为全市商务工作主管部门,从打造精准高效商务着手,提高服务意识,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努力营造亲商、护商、营商环境。倡导用热诚的态度、坦诚的沟通、挚诚的行动、竭诚的服务,提高工作效能。在“三服务”过程中,走访商贸企业100余家次,多次赴公安、城管等审批部门对接商贸企业开展各类活动事宜,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在服务质量上实现新提升。

  以安全发展理念为指导,围绕“夯基础、强培训、重排查、保平安”目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建立商贸企业规范有效的安全生产检查制度,建立“三查”机制,将企业自查工作与“十五日”排查结合起来、发挥企业主体责任开展互查、部门监督开展专项督查,全面推进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的落实,及时消除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为商贸企业安全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

12.jpg

  聚焦社会关切,深入整改热点难点问题

  为解决活动审批难题、加快培育市内限上商贸企业、促进社零指标增长、推动商贸服务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由建德市商务局牵头组织举办第三届建德“欢乐金秋”消费节暨杭州市购物节建德分会场活动,设计9场活动,形成完整的活动方案,联合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对整体方案进行联合预审,提前介入,提前指导,降低安全隐患,并明确各责任单位和活动载体。以活动促活力,以活动带销售,解决商贸企业促销活动难批的痛点,营造良好的商贸消费氛围。

  同时,加强与企业之间的协同合作,引导企业增强品牌意识。通过强化品牌、引进品牌的方式,规范内部招商,吸引一批自带流量的优质商家,吸引人气,提升营业额。

  优质服务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建德市商务局通过引导企业优化服务来增业绩。提高自身服务质量,增强客户购物体验的舒适度,提升企业美誉度,从而刺激客户消费欲望,拉动整体业绩。

13.jpg

  整改初显成效,国庆促销活动精彩纷呈

  “欢乐金秋”主题促消费活动是建德市2019年促进消费的重要环节,通过举办“欢乐金秋”“开学点礼”消费节、“欢乐金秋·寻味建德”美食节、“献礼70周年”消费周、浙西老年健康文化节等系列活动,今年建德市“十一”黄金周期间,消费品市场商品丰富、物价稳定、购销两旺,节日市场安全有序,呈现繁荣活跃景象。10月1日至7日,纳入监测统计的8家主要商贸企业共实现消费品销售总额2312.78万元,同比增长48.7%。

  十一黄金周期间,在建德市各大商场、超市纷纷推出各种消费促销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吸引广大顾客消费。盛德恒太城购物中心举办“2019欢乐金秋·寻味建德美食节活动”,通过美食节的举办,吸引人流,黄金周期间营业额达1811.7万元,同比增长51.7%;大润发超市、世纪联华超市通过举办“2019年献礼70周年消费周”产品促销、积分兑换等活动,7天吸引人流1.8万人次,大润发超市销售额达813.14万元,同比增长11.3%;世纪联华超市销售额达471万元,同比增长2.8%。

  为保证节日市场的安全有序,给居民创造一个放心消费、舒心消费的环境,节前各商贸企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提高安全可靠的消费环境。同时,建德市商务局也启动“黄金周市场信息监测系统”日报制度,积极预测预警,密切监测消费市场动态。各商业企业积极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在节日期间,建德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则实现了“货足价稳”,各大商场、超市、餐饮企业供应充足,价格基本在合理区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德市商务局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落地开花,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让企业、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标签: 建德市;商务局;消费;十一黄金周;促销活动;整改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建德市商务局:繁荣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