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报集团旅游智能推荐平台“周柚”本周亮相智博会
2019年10月16日 02:42:0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章文君

14.jpg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 10月18日至20日,杭州国际博览中心,2019杭州智博会暨黑科技展(第三季)即将炫酷来袭。浙报集团周边游智能推荐平台“周柚”,将在本次智博会上正式亮相。以“懂你,懂旅行”为主宣传语的“周柚”,定位周边游,为周末出游带来“最合适”的推荐方案。

  把景点放进“旅游购物篮”

  一键生成专属行程单

  作为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打造的以周边乡村游为核心内容的旅游新媒体产品,周柚主要为C端用户提供周末周边出游的定制化服务,以“微信小程序+全媒体内容运营”为呈现形态,以AI智能推荐精选的周边游玩法建议和路线方案为主要形式。与APP相比,微信小程序使用方便,不占手机内存。

  用户在微信上搜索小程序“周柚”,进入小程序后,可以看到清晰明确的主页面内容,涵盖浙江省内特色旅游资讯、行程规划、智能周边、个人中心等四大板块。

  智能规划行程是周柚平台的特色,那么,该如何get一份专属旅行计划呢?

  举个例子,我在杭州生活,想趁周末去绍兴玩。第一步,我需要打开周柚小程序行程板块,点击“定制行程”;第二步,则是选择出行日期,我选择了19日、20日;第三步,定位自身所在位置——杭州下城区的浙江日报。

  第四步便是选择想去的城市——绍兴和绍兴市内想去的景点——柯岩、鉴湖、沈园和安昌古镇;全部选择完毕后,我只需点击下方的“开始规划路线”后,一张合理的“行程规划”和人性化的“线路规划”单就出炉了,单内包含各个景点的简介、距离、游览所需时间等多项有效资讯;只要保存行程,便可在首页查看专属行程。

  作为一款智能推荐的旅游平台,周柚拥有丰富的文旅数据及资讯,涵盖达人攻略、政府政策、优惠信息、精品线路等,更有浙报数据库作为内容池,提供及时全面的旅游内容。

  同时,“周柚”智能中台运用大数据和AI技术以及云技术,根据系统算法对用户的意向喜好做预判,通过大数据筛选匹配,人工智能将旅行各个环节重组,进行个性化线路推荐,匹配推荐与用户相符的文旅产品,使其拥有更理想的行程安排。

  汇聚各路旅游达人

  专注个性化“玩法”推荐

  除了依靠智能算法获取个性行程单,周柚还是一个旅游达人荟萃的内容生产平台。目前,周柚正利用MCN信息系统,完成接入外部资源、UGC、PGC等多渠道合作的平台载体,打造一个权威、专属、全方位的旅游达人平台。平台现有一定数量的环球旅行家、专业摄影师、专业旅行社、自由执业导游、自带流量的网红旅行博主和社区KOL等,不断输出优质旅游内容;而后,周柚将不断扩大达人库容量,持续为广大用户群体提供精细化、有特色、有深度、优选的旅游(行)解决方案。

  互联网时代,“网络红人”们的力量不容小觑,通常会带给商家和品牌巨大的流量和认知;在旅游层面上,亦是如此,“旅游网红”们所到、所传播之处,可让一个景点迅速晋升为网红打卡地。周柚平台目前为达人制定了包括特约稿费、权威认证、流量扶持、潜力IP孵化、原创内容保护服务等多项内容的成长体系,而周柚的用户则可快速、便捷地找到所喜爱的优质达人攻略,寻找最适合自己的玩法推荐。

  从10月18日开始,连续3天,周柚在智博会展位现场招募旅游达人,寻找旅行路上的志同道合者。

  红色旅游、乡村游受青睐

  “周柚”打造旅游新业态平台

  周柚平台以文旅融合为核心,深度挖掘省内及周边具有文化气质的旅游资源,在小程序旅游资讯板块中推出“红色旅游”、“乡村游”、“研学游”等三大特色专栏,内容涵盖传统村落、文物遗迹及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艺术馆、世界文化遗产展示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等多项文化产所。

  三大专栏各具特色,“红色旅游”以党报定位推红色旅游线路,拉动红色经济增长,弘扬核心价值观;“乡村游”,主打推介乡村小众旅游景点,以城镇带乡村,发展乡村旅游;“研学游”,寓情于景,景寓于学,让用户游玩的同时增长文化知识。用户可凭借小程序各取所需,有选择性地深度游览目的地,想去哪里点击哪里,一键获得专属定制行程单。

  据悉,除了现有的展示日常运营资讯、智能路线规划、导出行程报销单、推荐周边旅游项目等功能外,周柚小程序二期还将实现互动评论、餐饮住宿门票预订等多项功能。

标签: 智能;推荐;旅行;周边游;乡村游;智博会 责任编辑: 车轶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报集团旅游智能推荐平台“周柚”本周亮相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