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从严加强正风肃纪推进整改落实
念好“实”字诀 打好组合拳
2019年10月23日 05:48:1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吕玥 通讯员 王一丹 缪鑫鑫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通讯员 王一丹 缪鑫鑫) 杭州221个主题教育集中整治项目公开电话打不打得通?近日,杭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整改落实组(正风肃纪组)组织人员进行集中检查,发现37个公开电话存在两次拨打未接听,接听工作人员存在业务不熟悉、工作推诿等问题,并向相关单位逐一发出问题交办单,要求其限时整改,并将检查结果向全市通报曝光。

  这是杭州市在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中加强正风肃纪、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的生动一幕。为深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今年7月以来,杭州市委主题教育办从市纪委市监委抽调成员,并由市委办、市府办和市委组织部派员,增设正风肃纪组,与整改落实组一体运行,充分发挥监督检查职能,通过项目化运行、清单化管理,打好一系列“实”字组合拳,有力推动和保障全市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

  针对主题教育9项专项整治涉及面广、内容较多等情况,该市着力构建一张全覆盖的监督网络。整改落实组(正风肃纪组)注重谋划协调、抓点示范。市纪委市监委6个监督检查室以及27个派驻(出)机构在做好督查全覆盖的同时,对下属单位多的部门和整改任务重、工作进展较慢单位开展多轮点穴式督查,做到监督有的放矢,推动工作落细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等5个正风肃纪工作小组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层层压实主体责任,防范整改流于形式。

  问题整改要确保精准发力。整改落实组(正风肃纪组)在围绕“九看九查”抓好日常督查的同时,还根据主题教育进展及侧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针对群众向省委巡回指导组反映的该市滨江区临江花园8号楼“电梯已加装,但未能实际运行”的问题,市委主题教育办及时召开问题交办会,把责任分解到市建委、市住保房管局、市市场监管局、滨江区加梯办等相关单位,整改落实组(正风肃纪组)赴现场督查督办。经过多方协同努力,化解问题矛盾,电梯已于7月15日顺利投入使用。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府惠民工程带来的便利。据悉,前期省委巡回指导组交办的第一批30个问题已销号22个,第二批23个问题已反馈整改方案。

  深入对标检视,敢于亮剑问责,杭州市还注重动真碰硬促整改。据了解,9项专项整治启动以来,该市已累计查访单位205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25个。全市共查出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108起,问责243人,不断释放出主题教育正风肃纪从严从紧从实信号。

标签: 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公开电话;杭州市委 责任编辑: 陶悦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从严加强正风肃纪推进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