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锦园小区有盏路灯被树遮挡 能移位吗
2019年10月23日 06:36:3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 网友“阿大”发帖:杭州下城区潮鸣街道所巷社区锦园6栋和7栋之间,有一盏路灯安装在高大的桂花树里面,晚上发出的灯光被树叶遮挡,照不到道路和周边。这种躲在大树里面的路灯能移一下位置吗?

记者现场核实:锦园是杭州下城区建国北路上的老小区,绿化不错,还能闻到淡淡的桂花香。

发帖的王师傅住在6幢19号4楼,是一名楼道长。6幢一共4个单元,19号临街,边上有一扇小铁门通往小区外。6幢北面的绿化带里,不仅有矮矮的灌木丛,还有茂密的桂花树。一共设置了两盏路灯,一盏在22号单元门口,还有一盏在20号和21号中间。

问题就出在20号、21号之间的这盏路灯上。灯的四周被树枝包围,遮挡了不少灯光。

“路灯就是用来照亮的。”王师傅说。路灯是2008年小区庭院改造电线时安装的,桂花树则是小区建成时就栽种了的。

所巷社区工作人员说,路灯是杭州市路灯所设置的,只能让小区管家时不时地来修剪树枝。

“总是修剪树枝也不合适,这盏路灯就应该挪挪位置,可以设置在19号的门口,也没有遮挡,并不是一件难事吧。”王师傅提出。

路灯管理所在接到读者的意见后,已经两次勘查过现场。路灯管理所表示,首先需要阐明的一个情况是,老小区的路灯设置,不仅是基于标准,同时还要考虑到地面和地下两方面的情况。地下的情况是,是否有管线可以通,是否适合安装,许多老小区地下管线复杂,如果一处平面已经被排污或者其他管道“占领”,确实是不方便再安装路灯的。地面的情况是,要考虑到诸如这位读者所说的树木遮掩、一楼的住户不希望自己户外有照明影响作息等等方面。

所巷社区的路灯改造是十多年前,之前小区内路灯大约是40到50米间距,改造时考虑到上述的多方面意见,并按照新的标准,将路灯间距控制在20到30米之间。

如果需要,是可以迁移这盏路灯的位置,但仍旧需要考量其他用户等多方面的意见,希望由社区或街道牵头,进行迁移的选址考量。

标签: 路灯;桂花树;下城区;遮挡;社区 责任编辑: 陶悦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锦园小区有盏路灯被树遮挡 能移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