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在西湖 遇见“醉美黄山”
2019年10月23日 06:43:5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陈志华 钱冰冰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陈志华 钱冰冰)10月22日,西湖·黄山风光摄影展在杭州西湖博物馆开幕,时间将持续到11月底。

  这次展出分两块区域。

  一个是“醉美黄山”展区,总共展出55幅优秀摄影作品。这些照片中,既有黄山的“五绝”——千姿百态的奇松、惟妙惟肖的怪石、变幻万千的云海、白练长垂的飞泉、晶莹妖娆的冬雪,又有春光夏岚、秋色冬韵、华彩佛光、秀水生灵,它们或气势磅礴,或瑰丽神奇,或冷峻幽清,或静雅空灵。

  另一边是西湖展区。这里,除了西湖旧时光的老照片,还展示了15件由杭州市民自愿提供的西湖牌老物件,有西湖牌电视机、西湖牌缝纫机、西湖牌照相机,西湖牌肥皂、西湖牌热水瓶、西湖牌手表……杭州老底子的记忆,一下子就从脑海中涌了出来。

  “以前我们结婚,必须要准备老三件:手表、自行车,缝纫机。华东地区,缝纫机肯定都会买西湖牌缝纫机。”杭州缝纫机厂副厂长顾福庆把家里收藏的缝纫机厂的历史资料和两台缝纫机都带到了现场,“你看,这个最老式的缝纫机,大概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用的,机身是不能收进去的,不太方便。后面我们做了改良,只要翻个身,就能把机身收进底部箱子里,就是这个新款式,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非常火。那时候的价格是124块,买一台需要攒三个月的工资。后面涨价到了145块,最后就慢慢被电动的机器淘汰了,工厂也老早没了。”

  西湖景区相关负责人透露,这次摄影展,其实大有来头——

  “东方名湖”西湖,“人间仙境”黄山。一个是天人合一的世界遗产,一个是中国山水的杰出典范。2019年4月15日,西湖景区与黄山风景区缔结“友好景区”,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建立了互访机制,在遗产地资源保护、景区管理、旅游发展等方面进行探讨和研究,在实现经验交流、信息共享、市场互动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展览,就是西湖和黄山缔结“友好景区”之后的第一场联动展览。西湖有黄山的摄影展,黄山也有西湖的摄影展同步展出。

  “现在,就是西湖黄山携手发展的最好时机。你看,上有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下有黄杭两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有黄杭高铁开通。我们都要抓住发展良机,让两地的旅游和文化往纵向和横向拓展开去,打造并沉淀下更多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旅游及文化精品。”西湖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标签: 西湖;黄山;缝纫机;风光摄影展;杭州西湖 责任编辑: 陶悦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西湖 遇见“醉美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