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二手房挂牌量今天会破10万套吗
按月均6000套的成交量来计算,去化周期超过16个月
2019年10月31日 06:33:4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佳怡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 这两天,杭州二手房挂牌量成了楼市的关注点——截至10月30日21时,好找房显示,杭州市区(不含临安)二手房总挂牌量达到99602套,离10万套大关仅一步之遥。以近期每日挂牌量超1000套的汹涌态势来看,不出意外的话,突破10万套就在今明两天。

  这也是时隔5年后,杭州二手房的挂牌量再一次站上10万套。

  今年二手房挂牌量增速飞快

  目前住宅挂牌7.8万套

  去年3月是杭州二手房挂牌量的转折点。2018年4、5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双双突破万套,但狂热之中,楼市将变的端倪已经初显:当年3月24日,杭州市区二手房挂牌量还只有25889套,到4月1日,数据已经涨至32525套。短短一周,涨了近7000套。

  去年8月,杭州二手房成交量呈断崖式下跌。去年四季度成交量最低月成交甚至不足3000套,价格也跌了近15%。同时,挂牌量仍在猛增,截至去年年底,二手房挂牌量超过6.5万套。

  今年开春,二手房市场虽然经历“小阳春”,但挂牌量却不见少,每月挂牌增量都保持在3000套左右。9月的挂牌量更是达到今年以来的高峰,增量突破5000套。

  浙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荆海燕表示,挂牌量陡增与新交付楼盘大量入市有关。尤其进入下半年,万科西雅图、中铁建国际城等红盘都有不少挂牌房源,“房东获利心态明显。”

  事实上,之前有业内人士曾预测,按今年上半年的二手房挂牌速度,挂牌量将在11月中下旬左右突破10万套大关。好找房数据统计,截至目前,住宅挂牌78150套。

  下半年以来二手房量价齐跌

  专家预测年底前还有下调

  与步步高升的挂牌量不同,今年以来的二手房成交量则呈抛物线的轨迹。3月达到抛物线的顶端——8920套,之后一路下滑。10月总成交量难以突破5000套,将出现今年以来第7个月的下滑。

  与成交量的曲线相吻合,二手房成交价格也先涨后跌。10月2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9月70个大中城市价格变动情况。数据表明,杭州二手房出现了两连跌。

  事实上,从钱江晚报购房宝涨跌榜的数据来看,8月以来,二手房降价小区数量越来越多,已逐步超过上涨小区,二手房降价已成事实。从涨跌榜的数据来看,大部分小区9月成交均价较上半年的最高点,下跌幅度在5%~10%。

  另外,二手房市场分化也十分严重。一些成交热门的小区,如颇受刚需购房者青睐的西湖区的翠苑小区、都市阳光小区、景溪北苑,经常登上成交排行榜的前三位,其在好找房上近30日的成交均价仍保持在今年上半年的最高点。还有一些名校学区房,如采荷小区、耀江文鼎苑等,成交均价较上半年最高点甚至有所微涨。

  杭州我爱我家品牌总监周包军认为,按照10万套的挂牌量,以及每个月6000套的成交量来计算,去化周期超过了16个月,接下去二手房下行的趋势由此显现。

  荆海燕认为,10万套只是一种心理暗示,被杭州楼市当作是一种标志性的东西。这意味着二手房市场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对许多房东和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将造成影响。


标签: 二手房;挂牌;成交量;楼市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二手房挂牌量今天会破10万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