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采光好视野佳,房间也正气 面积增租金减,加量还减价
杭漂小夫妻,入住暖心公租房
2019年11月02日 11:56:3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詹程开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 今年国庆节,邹智鹏一家搬进了盼望已久的公租房里,这是一套两室一厅的小户型,采光很不错,从阳台往外看去,小区花园的景色尽收眼底,小两口对这套房子很满意,小幸福不时地流淌在脸上的笑容里。

  邹智鹏1989年出生,夫妻俩都是陕西人,他们因为喜欢杭州这座城市,来到这里。如今,已经在这里工作生活了6年。住进公租房后,他们第一个决定,就是要把老家的一双儿女也接到杭州来生活。

  “在这里,终于能找到一种家的感觉。”或许,这就是他们内心最真挚的一句告白。

  国庆节当天搬进公租房

  小幸福流淌在脸上

  今年10月1日,对于邹智鹏一家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就在这一天,他们夫妻俩终于如愿住进了盼望已久的公租房。夫妻俩一起在新房子里收看了国庆阅兵直播,脸上不时泛起笑意,笑容里,有为祖国的大繁荣而自豪,也有为自己的小幸福而欢喜。

  邹智鹏夫妻俩都在杭州地铁工作,他做工程技术工作,老婆是办公室文员,申请到的这套房子,位于蒋村西溪人家。小区不远的地方就是地铁站,这让他们很满意,因为可以搭乘地铁上班。

  他们的家在10楼,两室一厅的小户型,面积63平方米不到一点。全明的户型,特别是从阳台往外看去,小区花园的景色尽收眼底。

  “这个户型是我自己选的,当时我在户型图上看到就很满意,这个房子方方正正的,一眼就看中了它。我就喜欢正气一点的户型。”邹智鹏说。

  9月底的那几天,邹智鹏和老婆一起,到新房子里,上上下下打扫了一遍,又添置了一些家具和电器,再把生活用品陆续搬了过来。两三天时间,就把搬家的事搞定。

  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

  独立厨房给了施展厨艺的舞台

  邹智鹏原来租住的房子在下沙,是一套酒店式公寓,那套房子租了两年,租期刚好就到今年9月底。

  “我本来还一直担心呢,要是公租房还没分配下来的话,就得再重新续租,或者另外找房子了,没想到刚好就续上了,真是无缝对接啊。”邹智鹏笑着说。

  邹智鹏打心眼儿里觉得,如今住的这套房子性价比挺高。原来租的房子,面积只有20多平方米,厨房卧室之间没有分隔,一个月的租金2000元多一点。现在这里不但面积大了,一个月租金只要1000元左右。

  最让邹智鹏感到开心的是,这里有了独立的厨房。这让爱下厨的他,终于有了一方可以施展厨艺的地方,“因为原来我们住的是公寓嘛,只能用电磁炉,而且厨房很小,又不是独立的,油烟很容易飘到房间里。”

  虽然住进公租房的时间不长,但邹智鹏已经做了好几顿大餐。像水煮肉片、水煮鱼、香辣蟹,这些大菜也全都变着花样做过一遍。

  “平常家里我做饭会多一点,因为我做的菜更好吃嘛,我喜欢做川菜。老婆比较擅长做老家那边的面食。”邹智鹏说,在这里做饭,感觉很放得开手脚,“在这里,终于能找到一种家的感觉。”

  新推配租房源968套

  本月23日~24日公开选房

  邹智鹏入住的蒋村西溪人家,是杭州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自建的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之一。小区周边的各项配套成熟,到西溪湿地公园也很近。

  “我和老婆两人周末还骑车去过西溪湿地,没几分钟就到了。”邹智鹏说,小区里面环境挺安静的,特别是实行人车分流,很安全。

  邹智鹏夫妻有两个孩子,儿子今年两岁多,女儿6岁上幼儿园大班。两个孩子如今都在老家生活,自从搬进公租房后,小两口准备明年就把孩子接到杭州来。房子里的一个空着的房间,就是他们给两个孩子留着的。

  邹智鹏来杭州6年了,对于如今的生活,他觉得挺满意的,准备一直定居在这里,“毕竟已经在杭州这么久了,许多社会关系都建在这里。等将来有能力了,再在杭州买一套自己的房子,给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

  邹智鹏夫妇的住房经历是所有公租房保障家庭的一个缩影。在杭州,有越来越多的人因为住进了公租房,使他们可以在这座城市安居乐业。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杭州市保障性住房体系,切实解决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创业人员的住房困难问题,经市、区两级住保房管部门审核、公示,2017年10月申请的2017年第4期(1人户、2人户)1170户、2017年11月申请的2017年第5期(1人户、2人户)1621户家庭基本符合2017年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准入条件,已于10月24日举行公开摇号活动,产生受理顺序号。

  同时,本次推出配租房源968套,公开选房时间为2019年11月23日~24日。

  数说——

  15年来

  全省居住条件

  明显改善

  9755万m2

  15年间,全省销售新建商品房面积从2369.73万平方米增加到9755万平方米。

  9945亿元

  开发投资从978亿元增长到9945亿元。

  350多万户

  城镇住房保障累计受益城镇困难家庭350多万户、870多万人。

  40m2以上

  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从24平方米增长到40平方米以上。

  32万户

  完成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约32万户,惠及100余万农村困难群众。

标签: 公租房;房子;户型;厨房;国庆节;阳台;杭州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漂小夫妻,入住暖心公租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