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进入本周,秋意渐浓 冷空气雨水都要来
2019年11月04日 05:46:2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方力

  秋意浓!前天夜里,浙北南部和浙中西部,潜入一场小阵雨。不过雨水“金贵”,被雨水关照的地区,下的雨量都达不到1毫米。

  与常年相比,预计11月份,浙江各地气温总体偏高,降水仍然偏少。

  11月8日之前,我省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其中11月6日夜里到7日,部分地区有弱降水。而从今天开始,一股冷空气要来刷存在感,浙江气温略有下降。预计本周后半周,杭州最低温会降至个位数。深秋的气息愈加浓厚。

  据杭州市气象台监测,刚刚过去的10月份,杭州很缺雨:2019年10月1日-31日,降雨量仅有22.7mm,而这其中的半壁江山还是1日台风降雨提供的(12.2mm),雨天也仅有6天。

  此外,杭州偏暖和。平均气温20.0℃,比常年历史平均18.8℃高出了1.2℃。其主要原因还是冷空气较弱,雨较少。人总体的感觉,早晚凉凉,中午暖烘烘。

  不过本周,受冷空气扩散影响,雨和降温都安排上了!

  和北方一夜骤降相比,杭州在弱冷空气的作用下,气温降得相对温和。11月5日开始,气温滑落,11月6-7日,有些许小雨伴奏。如此一来,让人真切感受“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意境。

  值得一提的是,通常进入11月,也是一年中昼夜温差最大的时候。大家早晚记得添衣,也可以适时请出柜子里的秋裤君。

  温差大让叶子的色彩变得丰富,秋天的魔术手悄然渲染出了色彩斑斓。趁着天气不错,快去发现这座城市的宝藏赏秋地。

标签: 杭州;冷空气;气象;天气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11/W020191104324350642399.jpg

进入本周,秋意渐浓 冷空气雨水都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