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余杭打造“未来乡村实验区”
2019年11月06日 02:28: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商》杂志记者 倪敏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浙商》杂志记者 倪敏) 日前,杭州余杭区正式提出,探索将“未来社区”的理念应用于乡村建设,在黄湖镇打造“未来乡村实验区”。

今年初,“未来社区”首次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3月,《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印发。在深入学习研究未来社区建设理念的基础上,余杭区提出打造“未来乡村实验区”的构想。

而黄湖镇青山村,具备建设“未来乡村”的多种要素。近日,在黄湖镇党委、政府主办,《浙商》杂志社承办的杭州“未来乡村”分享会上,黄湖镇负责人表示,目前在黄湖,党委政府、以“大自然保护协会”为代表的民间公益组织、以“融”设计图书馆和中国美院为代表的文化建设者、以印力集团为代表的商业力量和村民组成的五股力量汇聚到一起,勾勒出未来乡村建设的基本模型。下一步,黄湖将立足发展全局,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倡导和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市场运营、全民参与”,构建适应乡村发展的产业、治理、教育、健康、交通等创新场景,力争为新时代乡村治理贡献“黄湖经验”。

标签: 余杭区;未来社区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余杭打造“未来乡村实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