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长三角四地农科院携手促乡村振兴
2019年11月06日 02:36: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慧仙 沈听雨 通讯员 邵敏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 (记者 黄慧仙 沈听雨 通讯员 邵敏) 11月5日,长三角乡村振兴论坛暨农业科技成果交易会在杭州举行。长三角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农业科学院决定通过共建长三角农科院乡村人才培训联盟、长三角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服务联盟,建立长三角乡村振兴研究院(浙江)、长三角农业科技专业市场,激发创新活力、优化资源配置、共享科技成果,加快长三角乡村振兴一体化发展。

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四地农业科研院所的29项成果进行竞价拍卖,实际成交 2293万元,其中来自浙江省农科院的21项成果以1652万元的成交价成交。

长期以来,长三角四家农科院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关系。省农科院相关负责人说,三省一市的农科院应充分发挥各自学科优势,加强技术交流,将更多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开来,提升农业科技对乡村振兴的支撑力度。

开幕式上,浙江省农科院与浙江11家设区市农科院还共同成立了浙江省省市农科院科技联盟。《乡村振兴的浙江实践》《浙江农民创业好故事》新书发行仪式同步举行。

标签: 长三角;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三角四地农科院携手促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