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钱塘潮涌 助力实体
全国性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中心落户浙江
2019年11月06日 03:06: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安暄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 八方客来襄盛举,钱塘江畔话发展。11月2日,由永安期货承办的第三届(2019)钱塘江论坛平行峰会——2019中国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峰会在杭州举办。浙江省人民政府领导出席峰会;政府、实体企业、金融机构等400余位精英代表参会。本届峰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速金融、科技、产业大融合的时代背景下,以“整合、固本、创新、提升”为主题,深入探讨加快推进浙江新兴金融中心建设,通过打造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中心,进一步提升浙江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浙江省人民政府领导和中国证监会期货部副主任程莘为峰会发表主旨演讲。省政府领导表示,浙江金融的发展蕴含着大宗商品的基因,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对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实体企业、科技公司等各界代表见证“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中心”的启动仪式,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中心总部基地落户杭州市江干区、服务基地落户舟山市普陀区的落户仪式;浙江期货行业协会会长邵锡秋宣读《打造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中心倡议书》。

路易达孚(中国)原董事长陈涛、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建军、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陆丰、中金公司固定收益部执行总经理陆文奇、鞍钢股份原燃料采购中心煤焦采购部总经理王环宇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圆桌对话由永安期货总经理葛国栋主持,产融各界嘉宾围绕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模式创新、衍生品工具的创新运用,以及“保险+期货”服务农业供给侧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中心的设立,将发挥产业龙头企业参与大宗商品风险管理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风险管理公司与证券、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跨界合作;完善“保险+期货”服务模式、拓展服务领域;促进期现公司、仓储物流及金融科技等大宗商品金融服务企业的进一步集聚;构建多元结合、优势互补的大宗商品综合服务体系。

永安期货总经理葛国栋表示,目前打造全国性的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中心,已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随着当下全面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实体企业对风险管理的需求已经到了一个关键的窗口期。同时,各级政府的政策支持,以及金融科技的助力,都为风险管理业务发展提供了更多的保障。目前,浙江钱塘江沿岸已聚集了数十家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产业服务商、实体产业龙头,初步形成了一个产融结合、联动并进的示范区。相信未来,浙江期货行业将抓住机遇,勇担使命,共同打造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中心,立足浙江、服务全国、面向世界,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

标签: 金融服务;创新中心;峰会;金融机构;实体企业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国性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中心落户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