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落实“河长制” 提升水环境
2019年11月08日 03:47:4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利华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的根在鸠坑,鸠坑的魂就在这清澈的山泉活水之中,守护好这一川秀水,是我们的义务,更是我们的责任。”鸠坑乡严村村级河长严志峰如是说。

每周一,拿着巡河手机沿着河道步行3公里,时而停下脚步细致拍照,时而还要挽起裤腿,提着塑料桶下河淌溪捡拾白色垃圾。这就是村级河长严志峰每周的“必修课”。鸠坑乡水系分布分散,道路崎岖,像他一样在各自河段沿着河道查找污染源和发现隐患点的村级河长,鸠坑乡还有8位。

今年以来,鸠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落实“河长制”工作,将“保护鸠坑溪,提升水环境”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为切实提高乡、村两级河长业务能力,前后召开乡、村两级河长业务培训会议3次,参会人员共计达36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册,增强了村民保护河道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了全员护河、爱河的浓厚氛围。

同时,为了切实做好巡河工作,鸠坑乡将河道巡河率和问题提交解决率纳入对村级年终目标考核任务中。利用电话提醒和文件通报相结合的方法,多措并举,使“河长制”这项得民心,惠民生的工作,在多次联合督查中,排名稳居前列。 

标签: 金山银山;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 张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落实“河长制” 提升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