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好消息!杭州湘湖微巴士“双十一”开通 地铁口可直达景点
2019年11月09日 14:30:30 来源: 小时新闻

  周末有计划出游的小伙伴,下面这条好消息一定要收下——

  杭州湘湖又多了一种出行方式——“微巴士”,即从地铁湘湖站直达景区内主要景点,可以在线购票,还可以提前规划路线。

  今天上午,记者从湘湖景区了解到,湘湖微巴士将结束试运营,将在“双十一”当天正式投入运营,票价2元。

  记者在现场也见到了这台微公交,样子还是蛮潮的,深蓝色的车身上勾勒出一座座独具艺术感的桥梁,上面印有“湘湖一叶舟,问史八千年”的湘湖标语。干净明透的玻璃上,“湘湖·微巴士”几个字格外引人注目。

  “这个为了解决地铁站与湘湖景区最后一公里的尴尬,满足了大众绿色出行的需要和深度畅游湘湖的需求诞生的,它实现了湘湖与地铁的无缝对接,对游客和景区都是利好消息。”湘湖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巴士从地铁湘湖站出发,进入湘湖景区,途经湘湖一、二、三期返回地铁湘湖站。

  “之前环游湘湖一、二、三期,只能自己开车。现在来湘湖又多了一种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市民韩大姐说。

  “微巴士”的特别之处在哪?小时记者了解到,这种“微巴士”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巴士出行服务平台。

  从安全性来说,所有乘客均须通过与公安部联网的实名认证系统方可注册并购票乘车。从便捷性来说,乘客可在手机端实现提前规划行程并查看车辆位置,司机可提前在车载设备端收悉下一步行程规划,后台端可在线查看任意班次上座数据及乘客信息,以及任意行程中车辆即时位置。

  此前试运营期间,湘湖微巴士带来的便利、快捷、高效、安全和舒适,受到了一大波游客的点赞。这期间,微巴士也在各种意见和建议声中不断查漏补缺、改造提升。

  操作也很方便,购票流程只需打开微巴士app/微信小程序,选择出站站点、选择线路、选择发车时刻、选择到站站点、添加乘车人,完成支付购票。

  如要看站点图和微巴士定位,操作指南在我的、更多、新手指南里面。

  微巴士正式开通后线路有所调整,具体请看下图:

  【浙江新闻+】

  特殊人群购票优惠政策:

  1. 有老人卡的游客,出示本人老人卡,即可免费乘坐(如车内座位已被预定完则不能上车);

  2. 身高不足110厘米的儿童免费乘车;

  3. 身高110厘米(含110厘米)以上的儿童必须购儿童票;

  4. 儿童集体乘车,应当按实际人数在app或微信小程序购票。

  (原标题《湘湖微巴士“双十一”正式开通,地铁口直达各景点,还能查即时位置》)

标签: 湘湖;巴士;购票;景区;地铁;乘车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好消息!杭州湘湖微巴士“双十一”开通 地铁口可直达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