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烧烤店凌晨起火18岁跑菜小哥特重度烧伤
2019年11月11日 04:10:1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谢春晖 边程壹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 昨日凌晨1点,钱报记者接到读者周先生报料:杭州凤起东路天虹购物中心附近发生火灾,有人受伤。

记者向消防部门核实:11月10日0时36分,杭州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江干区顺福路303号下沉式美食广场内五味小厨烧烤店发生火灾。指挥中心立即调派6个中队15辆车赶赴现场处置。

0时42分,景芳中队到场,立即开展灭火救援工作。因景芳中队和社区消防站扑救及时,0时56分,火势被扑灭,未到场中队中途返回。

据记者进一步了解,这家烧烤店就在天虹广场边上,因店内厨房发生火灾,造成两名员工大面积烧伤。

随后,记者从浙大二院烧伤科了解到,当天凌晨有两名烧伤病人被送到医院急诊。其中一名是烧烤店内的厨师,30多岁,伤势相对较轻,全身烧伤面积在40%至60%左右。另一名伤者是店内的跑菜小哥,姓时,今年才18岁,伤势较为严重,全身烧伤面积达90%,属于特重度烧伤。

浙大二院烧伤科主治医生说,跑菜小哥送来时情况相当危急,头发烧成块状,眉毛胡须都烧没了,衣服也烧成了炭末。目前,跑菜小哥还在烧伤科重症监护室里进行补液抗休克治疗,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上午9点不到,钱报记者看到,烧烤店火灾现场已被封锁,有保安值守。

一个年轻小伙子在出事的这家烧烤店附近张望。他说,自己是附近理发店的员工,隔三岔五会在下班之后到这家烧烤店吃夜宵。“老板人很好的,看上去四五十岁。我也是老顾客了,老板经常会给我加量。这次出事,我挺难过的,只希望受伤的师傅能快点好起来。”

上午10点半,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经初步调查,当天凌晨该烧烤店厨房发生火情时,有人在使用一种从植物里提取的醇基燃料。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据了解,此类植物醇基燃料是一种新型环保燃料,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安全监管标准,市面上该燃料的质量良莠不齐,安全性不能有效保障。

此前,江干区的消防部门曾对烧烤店所在的下沉式美食广场餐饮场所不当使用醇基燃料进行过整治、约谈,并督促改用有安全保障的管道天然气。

下一步,江干区将举一反三,对餐饮场所使用醇基燃料进行重点整治,进一步排查隐患,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标签: 发生火灾;烧伤;消防部门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烧烤店凌晨起火18岁跑菜小哥特重度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