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华为成立鲲鹏计算产业联盟 相中浙江数字高地
2019年11月12日 05:20:5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夏丹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11日下午,由华为牵头发起成立的浙江鲲鹏计算产业联盟在杭州正式成立。此次华为在浙江布局鲲鹏计算产业,并牵头联合发起成立联盟,共同打造产业生态,标志着华为与浙江省深化战略合作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之江实验室、东方通信、浙江电信、浙江移动、浙江联通、华数传媒、浙江大学计算机技术创新研究院等115家单位参与共建联盟。浙江是数字经济大省,目前已在数字经济基础研究、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创新创业、科创大平台、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等方面形成先发优势、走在前列,同时浙江制造业高度活跃。联盟的成立,有助于华为公司和浙江省实现优势结合,依托华为领先的技术能力,与浙江的广大产业伙伴携手创新,共同助力浙江数字经济持续飞跃发展,构建全国计算产业高地。当日,中控信息、银江股份、恒生电子、安恒信息和创业慧康等浙江省首批完成鲲鹏兼容性测试互认证的19家成员单位获颁证书。

标签: 浙江;华为;浙江省;鲲鹏;计算;联盟;产业联盟;产业生态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华为成立鲲鹏计算产业联盟 相中浙江数字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