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省为浙商开通三大服务平台
2019年11月14日 06:07: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梁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企业服务综合平台……11月13日,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开幕式上,为服务浙商群体而成立的三大服务平台正式推出。

  不用回国跑、跨境远程办,这是搭建浙江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的初衷。针对海外侨胞办事国内国外往返跑、耗时多、成本高等问题,浙江省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海外延伸,创新推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海外版,在全国率先打造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并依托侨团组织设立海外服务点,使华侨不用回国,就近“最多跑一次”“进一个门”“上一张网”就可以办理涉侨事务,华侨在海外也能享受到我省改革红利。

  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则是依托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在银行业的应用,推进金融机构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同时提高服务效率,做到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企业服务综合平台按照全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思路,整合对接各类涉企平台资源,努力为企业提供“一揽子政策服务、一站式诉求服务、一网式专业服务、一体化协同服务”,省、市、县、乡镇(街道)、园区五级联动的企业综合服务体系,积极推进企业服务由“线下跑”向“网上办”“分头办”向“协同办”转变,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零距离”。平台设有政策服务、诉求办理、学习培训、服务超市、运行监测、精准对接、产业地图、资讯动态和在线评价等9大功能。

标签: 服务;企业服务;全球通;浙江;浙商大会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为浙商开通三大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