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在杭开幕
青年才俊技能大比拼
2019年11月16日 07:52: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李赫 余晓婷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6日讯(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李赫 余晓婷)11月15日,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在杭开幕。接下来的3天内,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63名选手将各展身手、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杭州市委、杭州市政府、团省委、省人社厅承办,大赛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据悉,“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家一类大赛,自2005年起,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振兴杯”首次开设学生组比赛,旨在为职业院校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技能提升、对接实践的平台,为建设制造业强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后备技能人才队伍支撑。学生组决赛设置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电工、车工、钳工等4个职业(工种)竞赛,我省共有12名选手代表参赛。据悉,本次大赛获奖选手除了能获得职业晋升资格、岗位荣誉称号外,还将有机会享受助学金、杭州高层次人才政策等多种奖励。

  大赛期间,主办方还将开展世界技能大赛冠军“面对面”宣讲、青年技能人才招聘会、全国青年技能人才培养交流分享会、创新素养培训暨技能大师公开课、重点制造业企业参观考察等相关主题活动。

标签: 技能;青年;职业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青年才俊技能大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