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祝贺!34部作品获颁2019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证书
2019年11月16日 14:50:0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俞吉吉

  11月16日上午,由国家电影局、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中国夏衍电影学会共同主办,中共杭州市江干区委、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征集活动证书颁授仪式暨电影编剧论坛,再次回到夏衍先生的故乡——杭州市江干区举行。

  本次活动以"衍生"为主题,既是对去年夏衍杯第一次回到江干"荣归"的延续,也是对"夏衍精神"与"勇立潮头、大气开放、互通共荣"的钱塘江文化相融发展生生不息的见证。

  此次征集活动共收到合格剧本1039部,经过多轮评选产生了34部入选作品。《生生不息》等5部作品荣获"优秀电影剧本";《我是大师兄》等9部作品获得"创意电影剧本";《阳光照进戈壁滩》等20部作品获"潜力电影剧本"。与会领导与专家为获得殊荣的编剧颁授证书。

  活动现场,为夏衍杯专门创作的主题曲《钱塘之子》再次演绎,现代音乐与国粹昆曲的跨界对话,表达了故乡人民对这位世纪老人的深情缅怀。

  颁授仪式之后的电影编剧论坛,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所所长、中国夏衍电影学会常务副会长丁亚平,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副教授吴楠,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主任黄丹,影视编剧、作家董哲等四位专家围绕"为人民抒写、为人民创作"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近年来,江干区委、区政府着力提升钱塘江文化品牌,在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兴业、以文铸城方面持续发力,连续三年成功举办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硕果累累。既有"阳春白雪"的高雅风情,更有"喜闻乐见"的群众普惠。江干的夏衍文化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在建有夏衍旧居、夏衍主题图书馆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夏衍影视特色街区、夏衍旧居及夏衍纪念馆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以夏衍命名的夏衍教育集团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学校常年开设夏衍主题、戏剧、电影主题的教育、纪念活动,以实际行动进一步保护、传承和弘扬夏衍文化。同时专门设立夏衍研究会,每年组织专家研究夏衍文化,编辑出版年刊。"夏衍杯"的再次荣归,也为本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标签: 电影;剧本;文化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祝贺!34部作品获颁2019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