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是谁拉歪了保俶塔塔尖?元凶竟是一根风筝线
2019年11月18日 11:55:38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曾艺 编辑 严东 王佳

  由西湖景区组织实施的保俶塔保养维护工程于10月21日开工后,一直广受关注。保俶塔塔尖为什么会倾斜,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11月18日,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发布消息,经过现场登顶勘查,根据受损痕迹分析,专家一致推断造成保俶塔塔刹顶部发生局部倾斜的原因是外力拉扯导致,另从塔刹顶部多处遭风筝线缠绕情况判断,风筝拉扯是导致塔刹顶部发生局部倾斜的主要原因。 

  此外,通过近距离观察,刹顶材质较为轻薄,粘结材料老化,塔顶风速又大,风筝拉扯力度之大远超想象,加之日久年深、日晒雨淋等原因,逐步造成塔刹顶部局部歪斜、破损。

  下一步,西湖景区将遵循文物保护“最低干预”的原则,联系相关专家对倾斜的刹顶进行修复。同时,也将对塔身表面的植物进行清理,对塔表面勾缝脱落的部分重新进行勾缝处理。

标签: 西湖景区;塔尖;风筝;岳庙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11/W020191118561242942764.png

是谁拉歪了保俶塔塔尖?元凶竟是一根风筝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