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36条道路“秋叶慢扫” 城市治理新注脚
2019年11月22日 07:54:4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攀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11月21日,杭州市城管局公布消息,杭州36条景观道路今年继续“秋叶慢扫”,实行“白天不扫、晚上普扫、霜冻天气及时扫”的环卫保洁作业模式。

  落叶是秋天的标配。在城市中,落叶既会影响环境卫生,也不利于安全。因此,有的城市干脆把落叶全部清扫。从方便城市管理的角度看,这样的做法似乎也没错。

  然而,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实际上很向往在秋天看到落叶。早在几年前,就有杭州市民反映,希望不要扫落叶,因为落叶很美。民之所向,政之所往。杭州很快采取措施,将一部分城市道路归为落叶景观道路供人们观赏,让人们在秋意中找寻美和乡愁。这样虽然增加了管理难度,但是满足了民众需求。因此,落叶扫不扫,看似简单,背后是人们的新需求和城市治理的新课题。

  城市不仅是人们聚集生存之地,更是一个有精神、有温度、有灵魂、有情怀的家园。随着物质条件的改善,人们必然会产生更高的精神需求。在秋天看看落叶,在冬天看看雪景,在工作之余爬爬山,在晚饭过后找一个地方散步,岂不美哉?因此,治理城市,要始终瞄准人们的细微美好需求,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和巧心将城市治理的“针脚”缝得更密,才能不断加码人们的幸福感。

标签: 落叶;景观道路;杭州市;霜冻天气;作业模式;城管局;环卫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11/W020191122491180377127.jpg

杭州36条道路“秋叶慢扫” 城市治理新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