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提升服务品质 做足文化内涵
超山景区打造“文旅+研学”品牌
2019年11月22日 08:14:4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朱杨健 记者 张彧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杨健 记者 张彧)记者从杭州超山风景名胜区了解到,日前,该景区分别斩获杭州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2019年度杭州市最具品质体验点两项荣誉。

  据悉,近年来,超山风景名胜区通过景区综合整治提升工程,优化了标识标牌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内部道路禁行系统等相关基础设施;重点针对游客提出的“旅游厕所需求问题”,进行了改造提升并设置第三卫生间,优化提升便民服务、文化氛围、卫生管理等软件水平,目前已基本实现A级厕所全覆盖;同时强化文明引导,为游客营造文明健康的旅游环境,并从游客的角度出发,实施人性化改造提升,新增北园垂钓项目、沐浴生活茶室与大明堂茶舍、西厢房文创空间等多处休闲场所,旅游体验内容得到进一步丰富。

  为丰富景区文化活动,超山风景名胜区还召开超山研学发布会,着重打造自有研学品牌。目前,已有多家媒体教育栏目在超山挂牌基地,杭州西子湖小学、诸暨荣怀学校、余杭橄榄树学校等32所学校已加盟超山研学智库团。该景区还实施“国学超山·梅逸江南”中小学研学旅行项目,将梅花、生态、国学融入课程,创建“超山梅花课程进课堂”品牌,并选拔表达能力强、形象佳的学生,经培训成为“超山梅花节特约讲解员”。为更好地发挥景区的研学功能,超山风景名胜区以研学基地与研学专线的安排为内容,修订超山教育课程体系,培育了“超山中国画研习”“到超山,学汉字”“超山梅花文化体悟”“超山印学研习”“超山植物学”五大教育品牌,真正让超山成为杭州中小学生“行走的课堂”以及杭州市民“体验的乐土”。

  为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超山风景名胜区致力于打造优质服务队伍。景区对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系统性礼仪培训,增强全员服务意识。今年,该景区还组建了文创小组与杭州超然旅行社两个专班,以及一支专业的服务质量内训师队伍。

标签: 风景名胜区;景区;杭州市;体验;中小学生;旅行;基地;杨健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超山景区打造“文旅+研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