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临安交警这一拉 从大货车车轮下救回一对母女
2019年11月22日 10:42:2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鲍亚飞 黄伟芬 通讯员 王帅婷 符栩潇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黄伟芬 通讯员 王帅婷 符栩潇)临安的韦女士想起11月20日下午的意外,一个劲地感谢着:“要不是临安交警,我的家可能就没了。”

  当天下午,韦女士带着四岁的女儿上街买衣服。下午两点左右的吴越街玲珑山路口车来车往,车流量较大。母女俩买好衣服准备回家,经过这个路口时,前方是绿灯,韦女士骑着电动自行车准备过马路,这时候,一辆大型货车出现在她面前。

  大货车正在右转,电动自行车上的母女眼看着就要被卷进货车车轮……

  这时候,临安交警玲珑中队指导员潘海韬正带队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看到这一幕,他大声呼叫:“喂!喂!喂!快,快停下。”

  几乎同时,距离电动自行车最近的辅警张叶凡、陈剑迅速冲上前去,一把拽住电瓶车,顺势把韦女士拉到地上。

  随着尖锐的刹车声响起,大货车急停下来,电动自行车却径直冲到了大货车轮胎下。

  周围的市民发出一阵阵惊呼,把韦女士拉下车的执勤交警,也忍不住倒吸冷气,这简直就是从“死神”手中夺人。

  坐在车上的小女孩开始哇哇直哭,韦女士瘫软在地上,有人把小女孩抱到一旁安抚,有人对韦女士说:“你先起来,小孩没事。”

  前天的抢救,潘海韬说是出自职业的敏感性,“当时看到大货车右转,我知道这样的大货车右转有盲区,于是就多留意了几下。”估计大货车司机没看到韦女士的电动自行车,而韦女士则估计是来不及刹车,潘海韬立即对最前面的队员大喊,“快拉住电瓶车。”

  也正是这一拉,把韦女士母女从鬼门关拉了回来。“我们冲上去才发现车上有小孩,要是没拉住,第一个被卷进去的就是小孩。”

  “我真的一点都没看到有人!”事后,货车驾驶员孔某也被吓得不轻,拍着脑门说。

  近年来,全国各地因为大货车右转弯造成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为避免大型车辆右转盲区造成的交通事故,临安交警在城区大型车辆频繁出现的45个路口安装了警示桩,增大右转弯的半径,大大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

标签: 女士;电动自行车;交警;货车;王帅;电瓶车;浙江;小孩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11/W020191122490212024288.jpg

杭州临安交警这一拉 从大货车车轮下救回一对母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