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在无声世界的他们,用设计作品为梦想响亮发声
2019年12月02日 05:05:5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素萍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近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2019酷+全球泛家居数字化生态大会上,一个名为“造物无声创意展”的展位吸引了无数观众。

这是大会最独特的一个公益设计展,作品均来自于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的学生。

展区的入口处,不断播放着一位女孩的视频,她对着镜头,满脸笑意,自信又缓慢地一字一顿说着话,同时打着手语。

她叫宋蓉蓉,是本次参加创意展的40多位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学生之一。

乐观爱笑的宋蓉蓉今年21岁,老家在山东青岛,是家里的独生女。两年前,她考入了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现在是该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一名大二学生。

1岁那年,因为发高烧,她失去了听力。但由于幼年时受过一些语言基础训练,在同学们中,她总能比其他人更快领会到大家在说什么,被公认为是班里的“学霸”。

“虽然我的世界是安静的,但我的世界也可以跟你们一样精彩。”宋蓉蓉说,毕业之后,她想回青岛做一名设计师,这次她参与设计的作品就是设想中自己未来的家。

宋蓉蓉所在的这个组,设计了一个现代极简的家,里面有大大的阳台、大大的床、大大的沙发,还有她喜欢的狗狗,整体用灰白和原木色作为主色调,简洁大气。

“不失去希望,才能梦想成真,希望未来能参与真实的全案设计”;“设计自己的家,也为更多人创作满意的家”;“我想坐在自己设计的餐厅里享受午后时光”……在展区的一整面墙上,宋蓉蓉和同学们“说出”了自己对未来的展望。

这场“造物无声”创意展,40多位学生用心准备了大半个月。

在现场,参观者在入场时会收到3个小球,如果喜欢哪一款设计,就将球放入该作品展板旁的透明圆柱内。

半天时间下来,看着几乎全部装满了球的圆柱,他们一脸自豪,笑得开怀。

“我们希望给这些艰难走在设计路上的孩子创造一个展示设计才能的平台,让他们找到光亮。这些作品或许粗糙、或许幼稚,但这过程中,学习的专注和认真,设计的天赋和梦想熠熠生辉。”本次大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创意展;造物;设计;国际博览中心;大会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无声世界的他们,用设计作品为梦想响亮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