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我与世界》读本发布
2019年12月06日 07:21:1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邵欢欢

  国际理解教育,倡导加强不同文明、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和相互借鉴。12月3日上午,江干区首届中小学教育国际周正式开场,主题为“SEE YOU SEE ME——中国心 世界眼”,进行国际理解教育精品论坛、双语课堂、中美同课异构等多项活动。

  在国际理解教育精品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教育界大咖一起探讨如何提升老师、学生的国际素养,为高质量推进国际理解教育提供“江干方案”。

  国际理解教育精品课程《我与世界》读本,也在此次论坛上发布。该读本由杭州凯旋教育集团南肖埠小学编写,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分为小学低段、中段、高段三册,整合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艺术、道德与法治、综合实践活动等国家课程内容,设置了自然地理世界、社会生活世界、文化艺术世界、历史文明世界四大板块四十个主题。

  南肖埠小学校长林霞介绍,该校在1995年就开始创建国际象棋特色,2013年,学校的办学特色向国际理解教育拓展。通过这些年的探索,学校不仅逐步积淀了《我与世界》课程,而且探索形成了以“让儿童联结世界,让世界融入课堂”的国际理解教育模式。

  “以基于学科渗透的3.0版为中心,让国际理解教育融入常态课堂、普惠全体学生。期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区域教育、为长三角教育国际化,乃至为我国中小学义务教育贡献一个国家课程校本化的新样本。”江干区教育局副局长费蔚表示。《我与世界》国际理解课程也将与长三角国际理解教育联盟共享.

标签: 江干区;中小学教育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与世界》读本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