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淳安为残疾人定制康复内容 康复服务进村入户
2019年12月10日 05:44:0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方俊勇 方婷婷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俊勇 方婷婷)这些天,淳安县千岛湖镇新北社区70岁的肢体残疾人徐丁峰特别高兴。在淳安县残联的组织下,家庭康复医生叶善红和其他康复工作人员一起,为他送来一套最新的下肢功率器,彻底解决了困扰他5年之久的居家康复难题。

  今年以来,淳安县积极打造包括残疾人家庭—社区康复站—专业康复机构在内的“三十分钟康复圈”。“家庭康复点”作为“康复圈”的第一站,成为大家关注的重点。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淳安党员干部积极组建“1+1+1+X家庭康复团队”,开展“党员带头上门服务”活动,了解到广大残疾人康复对象的诸多迫切需求,进而集聚社会各界力量,对部分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并为其增设个性家庭康复器材、量身定制康复内容。

  据了解,目前淳安县已在千岛湖镇、威坪镇、临岐镇和姜家镇4个试点乡镇设置了残疾人“家庭康复点”,涉及对象主要为重度肢体残疾人,且计划到2020年覆盖全县23个乡镇,设置服务点不少于300个。


标签: 康复;淳安县;肢体残疾人;千岛湖镇;康复医生;方俊;婷婷 责任编辑: 陶悦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淳安为残疾人定制康复内容 康复服务进村入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