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望江隧道刚刚试通车!记者体验:一个字“快”
2019年12月15日 12:32:13 来源: 小时新闻客户端

  就在刚刚,今天(12月15日)中午12点,杭州望江隧道试通车。

  钱塘江上新增了一条过江通道,两岸市民往来又多一个新选择。

  这一次,望江隧道先期开通江南、江北隧道主出入口及出口匝道和相关地面道路。由于部分地面道路仍处于扫尾阶段,江南滨盛路入口匝道和江北钱江路入口匝道将于本月底前开通,届时望江隧道将实现全面通车。

  在不堵车的情况下,走望江隧道过江究竟需要多少?是不是真的5分钟就够了?开车过江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

  记者刚刚沿着滨江江晖路一直开,进入隧道后,以平均时速70码的速度在隧道内行驶,车上的一首歌还没有播完,就已经到达了出口,根据记者秒表计时、从进入隧道口,到驶出,一共用了3分10秒左右。

  交警发布出行提醒,划重点看过来

  杭州交警已于昨天就杭州市望江隧道(望秋立交至江南大道段)开通试运行发布了出行提醒。

  为确保开通后的道路交通有序、安全和畅通,杭州公安交警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望江隧道(望秋立交至江南大道段)内禁止行人、非机动车通行;禁止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摩托车、挂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拖拉机、特型机动车通行;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杭政函〔2014〕54号)之规定:望江隧道的钱江路匝道至望秋立交段,在工作日的7:00-9:00、16:30-18:30时间段内,非浙A号牌机动车实行全号段限行。

  望江隧道主线限速80公里/小时,南北两端起坡段限速60公里/小时;钱江路进出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滨盛路进出匝道限速30公里/小时。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上述车道行驶车速规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

  隧道主线以及钱江路、滨盛路出口匝道先行开通,钱江路、滨盛路入口匝道暂不开通。

  在配套交通组织措施上,视情调整望江路跨铁路桥段机动车断面设置,由双向4车道调整为双向5车道(其中东向西3车道、西向东2车道);江晖路与新月路交叉口实行“右进右出”交通组织;请过往机动车驾驶人注意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提示,并服从现场民警和管理人员的指挥。

  5点良心提醒请查收

  望江隧道全长约3.6公里,位于钱江三桥和钱江四桥之间,设计双向四车道,江南沿滨盛路设一对进出匝道,江北在钱江路南设一对平行匝道。

  作为杭州跨江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隧道通车后将极大方便钱江新城与滨江区两岸市民出行,缓解杭州过江交通压力。具体而言,滨江市民往江北,可从江晖路一路向北,过江南大道进入隧道主线。过江后从钱江路出口,前往近江、望江、四季青和钱江新城,也可继续经望秋立交往秋石高架方向。

  江北往滨江方向,可从钱江路入口进入隧道,也可从秋石高架经望秋立交进入隧道,过江后可在滨盛路出口右转进入滨盛路(江晖路以西),也可继续向前从隧道主出入口驶出到江南大道。

  考虑到开通后早晚高峰时段交通流量较大,市民出行请提前做好规划,注意实时路况和交通诱导信息,同时注意以下几点:

  1.江南往中河高架方向的车辆,建议继续走钱江四桥过江。

  2.隧道开通后,原有钱江路、沙地路通往望秋立交入口将封闭,过往车辆请从地面绕行。

  3.往来望秋立交,请注意减速慢行,规范行车。

  4.隧道内行车,请注意安全,管制车辆不得进入,遇有紧急情况,请及时使用应急救援设备。

  5.隧道试通车期间,夜间部分时段可能因设施调试临时封闭,请提前做好查询。

标签: 隧道;杭州;出行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12/W020191215537098372850.jpeg

望江隧道刚刚试通车!记者体验:一个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