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eWTP秘书处在杭州挂牌
2019年12月26日 03:26: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祝梅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记者 祝梅) 12月25日,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秘书处在杭州西溪湿地公园开工挂牌。作为eWTP的独立常设机构,秘书处将承担日常运营、国际合作、国际培训交流、成果展示和规则模式发布等职责,预计于2020年10月投入使用。

  eWTP由阿里巴巴集团首倡,于2016年写入G20杭州峰会公报,希望利用数字技术的力量打造全球化的数字基础设施,服务于普惠性的全球化贸易格局。目前,阿里巴巴集团共建立杭州、义乌、马来西亚、卢旺达、比利时和埃塞俄比亚等6个eWTP枢纽,杭州和义乌的数字经济相关经验与其他枢纽发生联动。

  今年以来,省内掀起了eWTP建设的热潮:杭州创新实现1210保税出口;新开“菜鸟号”全货机航线,飞往吉隆坡、比利时列日等海外站点的包机日益增多;义乌与阿里巴巴合作建设“eWTP全球创新中心”,开通eWTP菜鸟号运邮班列。伴随eWTP秘书处的落地,更多先行先试的创新探索有望从杭州走向全球。

  记者了解到,全球首个eWTP公共服务平台预计明年在杭州上线。届时,在杭州eWTP示范区通关的出口企业,会享受到更加便利的一站式在线报关、结汇、退税以及交易、物流、金融等服务。


标签: 秘书处;杭州;杭州西溪;贸易平台;湿地公园;世界电子;义乌;阿里...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eWTP秘书处在杭州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