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小而精”城市 “绿富美”淳安
2019年12月26日 04:22: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 今年10月,经浙江省政府批复,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正式启动,正值2014年建设小城市培育试点以来的第6个年头,淳安越来越绿、越来越美,淳安百姓越来越幸福。

  自2014年成为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淳安县按照“中国千岛秀水名城”的定位,坚持“精心设计、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品质”,深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全力打造“小而精”的国际化旅游休闲度假城市。完善了《千岛湖环境质量管理规范标准》,修订水环境功能区,以高于全国的要求严守生态红线。

  淳安高密度实施街面绿化美化,提升了新安东路、新安北路、南景路、环湖南路等10条鲜花特色街,对22幢重要节点建筑外立面配置美丽鲜花窗台。全县大大小小的10个公园遍布整个城区,秀水广场、珍珠广场被评为浙江省优质综合公园,阳光路被评为浙江省绿化美化示范路,千岛湖绿道被评为浙江省十佳运动休闲绿道。建成城区绿道35公里,县域绿道420公里。全县建成区绿地面积661.32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3.7%,建成区绿地率40.65%,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67平方米。

  “我们小城市试点培育的标志就是深绿,将深绿色彩融入生产、生活、生态的方方面面。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特别生态功能区的要求,全面升级生态深绿的‘中国秀水名城’。”淳安县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生态功能区;浙江省;试点;培育;浙江省政府;秀水;批复;绿化美化...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而精”城市 “绿富美”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