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寻找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杭州样本
在拱墅找“宸哥”“暖姐” 遇到困难不用愁
2020年01月03日 16:09:47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濮小燕 通讯员 严旭东

  “宸哥”“暖姐”来了!

  昨天,拱墅区发布了社工形象IP。从现在起,你在拱墅遇到困难,都可以找“宸哥”“暖姐”。

  他们的标识很特别。社工服装上,绘制着秀美迷人的大运河、气魄雄伟的拱宸桥,“宸”字代表拱墅,“暖”字代表“总理小巷、扶弱解难、爱岗敬业、温暖万家”的社工核心价值观。

  “6点30分,我准时站在了小区定点的垃圾分类投放处引导居民。9点刚过,作为一名持证社工师和社工督导师,我在‘暖姐社会心理工作室’发挥我的专业特长,对老人进行心理辅导。11点,我来到了社区的阳光老人家。这里有老旧小区,老人上下楼不方便,每天中午阳光好小二会根据老人的需要,为老人搭配菜色、送餐上门。今天我跟着好小二一起上门了解老人的需求……我是拱墅区的一名普通社工,大家都叫我‘暖姐’。”大关街道的社工胡天翼,讲述了自己一天的社工生活。

  昨天,到“暖姐社会心理工作室”来的是孤寡老人老张,因为与女儿失散多年,他沉默寡言,心情抑郁。“暖姐”跟了他半年多,症状刚改善了一些,但最近他查出了直肠癌晚期,心态变得更差了,甚至有了轻生的念头,不肯配合治疗。“暖姐”很担心,陆续找他聊了几次,渐渐地找到了他的心结。

  最终经过“暖姐”和同事们的多方努力,联系上了老张失散多年的女儿。昨天就是他们相见的日子。虽然这个拥抱迟到了20年,但是却给了老张活下去的最好理由。

  “爱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胡天翼说,“宸哥”、“暖姐”是拱墅所有默默无闻的社工形象。

  2019年,拱墅在社区治理上注重精细化、接地气,推进了“全能+专业”社工服务模式。创新社区治理新模式,这次推出“宸哥”“暖姐”,拱墅区希望能够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暖心、亲切的服务。


标签: 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拱墅找“宸哥”“暖姐” 遇到困难不用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