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汤唯母校有喜事!杭州美职美术教育40周年校友群展开幕
2020年01月06日 03:05:3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楼建桥 记者 陈素萍

  浙江在线1月6日讯 凤凰山下,南宋遗脉,在这个充满历史韵味的市井小巷,一所孕育艺术与文化的学校静静走过了四十年。

  四十年前,它叫“杭州五四中学”,那时正值职业教育初始,“五四”走在了前列,开创了杭州市乃至浙江省中等职业教育的先河。在美术教育四十周年来临之际,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美术教育四十周年校友群展1月3日在浙江美术馆开幕,本次展出的120余件作品,较为全面地体现了美术职校40年美术教育的办学成果。

  “从1979到2019,四十年,从‘五四’走到了‘美职’, 美职人耕耘的脚步从未停歇,曲折回常,耐人回味。” 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校长俞松涛说,岁序常易,华章易新,杭州美职如今星火已燎原,“一代又一代美职人带着创业者的勇气、传道者的智慧、求学者的勤奋谱写着美职人的故事,学校也逐渐成为一所有特色、有内涵、有情怀的艺术学堂。”

  对于年长些的人来说,也许如今的杭州美职不太熟知,但只要提起“五四职高”,不少人都会发出恍然大悟的“喔”。

  其实,在杭州设计界,有许多大家都是从这所学校走出去的,不少毕业生现在都成了中国美院的教授,“娃哈哈”商标的设计者也是这所学校的。包括国际影星汤唯,同样是杭州美职的毕业生。

  在展馆现场,还同步举行颇具美职办学特色的传统文化公益示教活动,主要包括杭绣、剪纸、篆刻和扇面制作四大工艺。

  随着杭州文化创意产业的日益兴旺以及杭州经济发展对美术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杭州美职表示,将不负重托,守正创新,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并不遗余力地将学校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未来艺术家的大本营” 。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月14日,欢迎前去观展。

标签: 杭州市;艺术;韵味;美术职业学校 责任编辑: 张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汤唯母校有喜事!杭州美职美术教育40周年校友群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