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春运出行如何避堵?收好这份交警给你的出行攻略和流量预测
2020年01月10日 02:23:0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李亚 于军

1.jpg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 思乡的脚步,就是回家的速度。昨天,杭州高速交警发布春运出行攻略和流量预测。

  今年春运大流量时段预计1月16日、1月22日将出现出城高峰,1月31日(年初七)、2月9日(元宵后一天)将出现返程高峰,同时,1月15日至23日,1月28日至2月8日会持续保持较大车流量。其中特别要关注免费通行前一日(1月23日)下午至次日(除夕)凌晨。

  各位司机,春节出行请重点关注隧道群、大型枢纽、服务区、热门旅游景区收费站等路段,特别是G25(杭新景)高速之江大桥至杭州南枢纽段、S2沪杭高速德胜至钱江二桥段,G2504绕城环线高速的下沙大桥、往金华方向张家畈枢纽,溧宁高速的八亩丘枢纽以及G56(杭徽)、S14杭长(宜)、G25(杭新景)、G2504绕城环线高速与绕城高速连接枢纽。

  1、G25(杭新景)高速之江大桥至杭州南枢纽段,这段路每逢节假日都会在杭州南收费站外广场出现排队进入主线的情况。其主要原因是之江路方向车辆进入之浦路合流后,之浦路车流与紫之隧道、320国道、之江大桥车流几次汇合后造成的。春运期间,特别是春节高速免费通行时,杭州南收费站排队缓行是铁定的毫无意外,建议一定要错峰出行或绕行。

  2、G25(杭新景)高速南峰隧道、善岭隧道,该路段事故多发,以及杭州南杭州方向转绕城高速后方路段,受大流量影响易出现拥堵排队缓行。

  3、S2沪杭高速德胜至钱江二桥段,该路段主线车辆与余杭收费站、绕城高速东线转入杭甬主线、德胜收费站、杭州收费站车流汇合,易出现排队缓行。

  创新使用

  无人机巡逻、消防机器人救援

  今年春运,杭州高速交警还将首次使用无人机,协助开展巡查纠违、勘查事故、排队缓行预警、指挥疏导等工作;同时首次使用消防机器人,用于在辖区隧道开展消防救援工作。至于无人机,据说相当高大上。

标签: 杭州;无人机;收费站;高速交警;枢纽;消防机器人;大桥;春运 责任编辑: 张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1/W020200110412681549181.png

春运出行如何避堵?收好这份交警给你的出行攻略和流量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