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外卖小哥给大凉山小朋友寄去冬衣冬鞋 平凡的理由让人感动
2020年01月10日 09:41:37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翁宇君

  9日晚上9点,杭城的冬天冷得有些冻鼻头,滨河广场霓虹闪烁,外卖小哥们脚步匆匆,热腾腾的饭菜被餐盒暂时锁住温度,即将送到顾客手上。

  28岁的外卖小哥欧阳旭华是饿了么的一名配送员,虽然来杭州不久,但他对杭城适应得很快,尤其对建国北路、体育场路一带的商圈熟门熟路,瞄一眼地图就能准确记忆送餐的路线。这种适应力或许是因为之前的经历,来杭州前他辗转过许多城市,宁夏、鄂尔多斯、青岛、淮南、合肥、福州、深圳,都留下了他打拼的足迹。说起西北古城的黄沙、或大或小的都市、热闹的景区,他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

  晚上,天越来越冷,一场冷雨正在酝酿。欧阳穿着一件薄毛衣,外面只加了件工作服。这件衣服是几年前的款式了,他一直穿着。他不爱穿棉衣、羽绒服,说穿惯了就脱不下了,习惯了穿配送的外套,不怕冷。

  自己不怕冷,但有群孩子的冷,欧阳没有视而不见。上个月,欧阳旭华给四川大凉山的孩子们寄了一批冬衣、冬鞋,花了6000多块,差不多是他3个月的房租钱。

  欧阳的一位朋友在大凉山支教,曾给他发过几张孩子们的照片,照片里孩子们的衣着、鞋袜都很单薄,他想起了自己童年没鞋穿的日子。因为自己手头也不宽裕,一开始欧阳的预算大概只有1500元左右,后来支教的朋友报来数量,140多位孩子大概需要6000多元,虽然远超出了他的预算,可是欧阳说,落下哪一个孩子都不好,而且答应了朋友,就要把事情办好,钱他还能挣,暂时过得紧张点没事。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1/W020200110348956436705.png

杭州外卖小哥给大凉山小朋友寄去冬衣冬鞋 平凡的理由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