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新潮房车 送12户异乡人回家
2020年01月19日 02:16:2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伟芬

  和春节有关的话语千千万,最暖心的一句莫过于:爸妈,我回来了。

  2020年春运火车票自开售以来,已经售出3亿多张,有些人已经一票在手。可是随着春节的脚步一点点临近,也有不少人还未买到回家的车票。

  昨天(18日)上午,由浙江日报浙视频和浙江省青联联合发起的“2020回家路 浙视频与你温暖同行”春节公益活动正式启动,5辆由新吉奥控股集团提供的隆翠房车装扮一新,准备把12户没买到票的异乡人送回家。

  江苏徐州的周龙一家就是幸运儿之一。十多年前,周龙和妻子来到杭州,他从事服装生意,妻子马婷婷是一名财务。

  “太开心了,前一天中午高铁票还在候补中,下午两点接到浙视频的电话,说我们被选中,要送我们回家,赶紧把候补的票给退了。”马婷婷说自己一个月前就开始买回家的车票,眼看着春节一天天临近,车票却一直在候补中,“差点以为要回不了家了呢。”

  得知可以乘坐房车回家,一家三口都开心坏了,一大早就带着早早准备好的行李和带给家人的礼物赶到了浙报大楼,“七八个小时后就能到家了,这样不用坐高铁再倒腾大巴,很方便。”

  周龙也说,以往过年回老家也是相当不容易,搭乘过各种交通工具,坐房车还真是头一回,“尤其是小朋友看到房车后,都高兴坏了。”

  作为一名在杭州打拼多年的新杭州人,周龙很感慨,“我和很多兄弟姐妹一样,为了生活和理想来到杭州,有这样的机会回家,是对像我这样辛苦劳动一年的务工人员最大肯定,我为这座城市感到自豪。”

  陈北斗是信阳人,也是这次行程中最远的一位。2019年毕业后,他留在了杭州工作,以前学校放假早,没觉得春节回家是一件困难的事,这次买不到票了。

  “我公司的领导告诉我有这个活动。”昨天突然知道自己被抽中,让陈北斗有些意外,“公司也蛮好的,我是做车辆查勘定损的,领导安排我调休了,提前回家过年。” 好消息来得太突然,“爸爸妈妈听到我当天能到家很开心。”

  “我们已经上车,准备出发了。”胡女士一脸欣喜地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手机那端的亲人。

  他们的车上,大人小孩已经落座,行李架上塞着满满当当的东西。心急的小朋友已经打开肯德基新春金桶吃了起来。

  上午9点半,5辆房车依次开出杭州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大院,载着12户人家,载着他们一年的收获,载着他们对家乡的思念,朝着江苏徐州、安徽安庆、河南信阳、安徽宿州、浙江舟山出发了,总里程将近2500公里。

标签: 春节公益活动;异乡人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潮房车 送12户异乡人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