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注意啦!除夕夜这些车辆进入灵隐、天竺区域需换乘公交
2020年01月20日 14:14:0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晨辉 刘健 通讯员 楼罡 林安敏

  资料图

  除夕夜去灵隐寺“敲钟、烧头香”祈福是不少杭城百姓在春节期间一项固定的民俗文化活动,近年来,随着人车流量数据的屡创新高,西湖景区灵隐、天竺区域等主要寺院周边的道路交通已达到红线超饱和状态。对此,为全力确保今年除夕夜和春节假日期间市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及西湖景区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将采取交通总量控制,实施社会车辆、旅游大巴换乘公交车进入灵隐、天竺区域措施,以确保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能够“安全祈福,顺畅回家”。

  ■采取公交换乘进入区域

  灵隐、天竺区域:梅灵南路小牙坞路口、灵溪隧道西溪路口、灵隐路龙井路口、龙井路梅灵北路口、龙井路龙井支路口、五老峰隧道连接线龙井路口等6个路口合围区域内道路。(详见示意图)

  ■停车换乘公交点

  社会车辆车辆行驶至省人民大会堂、黄龙体育中心、武林广场、嘉里中心等外围区域停车场停放,换乘6条专属公交专线进入。

  ■交通管控措施

  1、分流卡口措施。1月24日(除夕)19时起至活动结束,灵隐支路灵溪南路口、灵隐路灵溪南路口、梅灵北路小牙坞路口、梅灵北路吉庆山隧道连接线口、灵溪隧道西溪路口、灵隐路龙井路口、龙井路梅灵北路口7个路口实施管控措施,禁止除公交车、出租车、工作车辆及内部单位居民车辆外的机动车进入灵隐、天竺区域内道路。公安交警部门视情在龙井路吉庆山隧道南接线路口、龙井路龙井支路口、灵隐路曙光路口实施禁止机动车驶入灵隐、天竺区域的措施。

  2、单行措施。1月24日(除夕)19时起至活动结束,灵隐支路(灵隐路口至灵溪南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灵隐路(龙井路至灵竺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公安交警部门视情将单行线延长至灵隐路曙光路口,同步在灵隐路设置为公交专用道,保障公交优先出行。

  公交专线、旅游大巴、出租车:公交专线在灵竺路公交车站上下客;旅游大巴须按照景区假日期间外围停车场上下客,禁止道路违停;出租车在灵竺路出租车临时停车点上下客。

  ■公安交警提醒

  今年的灵隐、天竺区域采取社会车辆换乘进入措施,除夕欲前往祈福的市民须提早至省人民大会堂、黄龙体育中心、武林广场、嘉里中心等外围区域停放并换乘公交专线,除夕夜21:00起,上述换乘点将有6条定制公交专线供市民选择,除了公交之外,广大市民不妨尝试自行车或步行等绿色健康的交通方式出行。

  此外,春节期间,杭州交警仍将对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坚持常态化严管不放松。还是那句老话:“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莫触碰高压线,平平安安过大年。

  【浙江新闻+】

  6条公交定制线路

  定制1号线(黄龙体育中心至灵隐),21:00至次日2:00;返程为21:20至次日2:30;

  定制2号线(省人民大会堂至灵隐),21:30至次日0:00;返程为22:00至次日1:00;

  定制3号线(武林广场至灵隐),21:30至次日0:30;返程为22:00至次日1:00;

  定制4号线(龙翔桥公交车站至灵隐),21:30至次日0:30;返程为22:00至次日1:30;

  定制5号线(吴山公交车站至净寺),21:30至23:30;返程为次日0:10至2:30;

  定制6号线(灵隐—上天竺—小牙坞),21:30至次日2:00;返程为21:50至次日2:30。

标签: 灵隐寺;春节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1/W020200120555307859737.jpeg

注意啦!除夕夜这些车辆进入灵隐、天竺区域需换乘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