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最好的生日礼物 是去拯救一个生命
2020年01月23日 01:54:4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施雯 通讯员 俞梦婕 金牡红

  浙江在线杭州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雯 通讯员 俞梦婕 金牡红)1月22日,是徐辉辉的女儿三周岁生日。爸爸要送什么生日礼物给孩子呢?

  这份礼物,可遇而不可求——昨天,徐辉辉在亲友团和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杭州市区一家省级医院,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给北京一位身患白血病的5岁女孩。因为捐献,全家人原定去徐辉辉老家衢州过年的计划,也泡汤了。

  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拯救另一个孩子的生命,徐辉辉说:“这是我作为一个父亲,给自己孩子最好的生日礼物。”

  徐辉辉1987年生人,家住在杭州市余杭区,是运河街道费庄村的女婿,全家人靠经营生产围巾的家庭作坊为生。2017年8月,运河街道跟余杭区红十字会搞爱心献血活动,徐辉辉就献血了,还留样了造血干细胞。去年下半年,街道接到通知,徐辉辉的造血干细胞和北京一位5岁白血病女孩配对成功。徐辉辉丈母娘家是热心公益分子,听到这个消息后,全家都非常支持徐辉辉去做无偿捐献。

  1月22日这个捐献的日子,是北京受捐方家庭挑的。恰巧,这天是徐辉辉女儿3周岁的生日。病房里,有不少来探望的亲友。来到陌生的环境,3岁的女儿开心地跑来跑去,“爸爸要做好事啦,我们给他加油鼓劲好不好!”

  徐辉辉躺在病床上捐献,乖巧的女儿拿着五角星玩具跑过来,懵懂地塞到爸爸手中,仿佛在鼓励他坚强一点、勇敢一点。据了解,徐辉辉是我省第5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截止目前,余杭区已有3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徐辉辉是2020年的第一例。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最好的生日礼物 是去拯救一个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