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足不出户逛博物馆 150个精品展上线
2020年02月05日 05:02:1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俞吉吉

  浙江在线2月5日讯(记者 俞吉吉) 近日,省文物局组织省博物馆利用已有数字资源,通过“博物馆公共服务平台”分两批推出150个线上展览,实现闭馆不闭展,向公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在线服务,让公众足不出户即可欣赏精彩展览。

  记者了解到,博物馆公共服务平台是省文物局委托省博物馆建设的,于2013年搭建,为的是让全省博物馆开展行业交流,以弥补博物馆之间存在的资源不平衡、信息不沟通的问题。2019年上半年正式改版上线后,在整合省内外博物馆优质资源的同时,也向公众开放,以进一步发挥博物馆展示和社会教育功能。

  据悉,博物馆公共服务平台自运行以来,已有省内360家文博机构入驻,逐渐汇聚起全省的文博资源。

  浙江省博物馆信息资料中心研究员张永春表示,150个线上展览中,我省展览有80余个,基本涵盖全省各大博物馆,有常设展,也有临展,大多数是曾轰动一时的文物艺术精品展,其中省博物馆的展览就有30个左右。此外,不乏近年来省内外的大展,如上海博物馆的大英博物馆百物展、2019年首次亮相故宫的良渚玉展,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逛遍各大博物馆。

  如何获取这150个优质展览?只要关注博物馆公共服务平台的微信公众号,或是用电脑访问www.zjmuex.com就可以实现了。


标签: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2/W020200205578659620428.jpeg

足不出户逛博物馆 150个精品展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