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从被批评到受表扬 萧山一90后社区干部防疫一线转作风
2020年02月22日 07:52:5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沈吟 通讯员 林鲁伊 丁荣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记者 沈吟 通讯员 林鲁伊 丁荣) 从1月30日的严肃批评到2月15日的通报表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杭州市萧山区宁围街道金一社区副主任孙铁峰用实际行动,打了一场“翻身仗”。

  萧山区宁围街道区域内道路密布,且毗邻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密集,员工来自全国各地,大部分在该街道各社区租房居住,防疫形势严峻。

  1991年出生的孙铁峰,已经在社区工作3年。疫情发生后,他和很多社区工作人员一样,投入到紧张的防控工作中去。没想到开始没多久,自己就栽了个跟头——因为入户排查时不够仔细,导致没有及时掌握重点疫区人员的居住情况。1月30日上午,街道纪工委接到群众反映,调查核实后,当天就对孙铁峰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我当时确实工作不细致,差点造成人员漏查。”孙铁峰诚恳地接受了批评,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加倍努力,“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错了就改,虽然被批评后心里不好受,但90后的他没有灰心丧气,一头扎进了工作。岳父母为支持他工作,特地接走了外孙女。

  针对社区70岁以上老年人多、风险大的实际,孙铁峰早出晚归,忙起来连轴转,吃住在办公室,辖区防控工作做得井井有条。之后,身穿红马甲的孙铁峰认真给来往居民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用心守好社区防线。

  “杭州健康码”刚启用时,社区里一些老人不会使用,孙铁峰一大早就开始指导群众如何申领和使用“健康码”。一名邻村妇女想来辖区小区给亲戚送衣物、收拾房间,孙铁峰耐心劝返,并表示会照顾好老人,他加了对方的微信并时常告知她老人的情况。

  2月15日,因为在抗击疫情中应对有力,孙铁峰被街道通报表扬,他说有些意外。“从1月底的‘黑榜’到今天的‘红榜’,最大的意义是群众的安全得到了保证。”他表示,要继续守好“责任田”。

标签: 宁围街道;防疫;社区干部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从被批评到受表扬 萧山一90后社区干部防疫一线转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