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是他们最想“删除”的一张照片——心疼!杭州瓶窑95后小伙全程跪姿办公
2020年02月23日 00:12: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汤锦泉

  编者按: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要打赢这场全民战“疫”,关键在末梢,成败看基层。浙江在线、天目新闻联合百世集团推出“‘疫’战到底的你其实很美——这是他们最想‘删除’的照片”系列宣传,这些图片是基层最真实的写照,也隐藏着感人的故事。向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致敬。

W020200222762914618274.jpg

  跪姿办公,不是不注重基层工作形象。图片上的小伙叫何炎祥,是余杭区瓶窑镇彭公村村委的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一值班到现在没休息,就这样一直办公,屁股不沾凳。

  同事拍照片传到朋友圈,何炎祥有些小“尴尬”,“年三十去余杭三院做了个小手术,不方便坐着。”何炎祥说。

  做完手术后一早就来上班,同事们有些心疼,都让他回家再休息几天。

  何炎祥却拍拍胸脯说,自己年轻力壮,恢复能力强。但其实,土生土长的何炎祥十分热爱自己的家乡,面对疫情,轻伤怎能下火线。

W020200222762919101129.jpg

  何炎祥在执勤(余杭区瓶窑镇供图)

  疫情发生以来,何炎祥一人负责全村隔离家庭的信息录入、每天体温上报工作以及汇总各类材料,常常忙到晚上11点、12点,甚至凌晨。

  长时间在案头工作,自己又不能坐着,何炎祥只能站着打字。可是办公桌太矮,猫着腰打字很累,怎么样才能让自己舒服点?于是,何炎祥又找来装文件的纸板箱,垫在膝盖下面,相比站姿,跪姿打字比较舒服。

  然而办公时间长,跪久了小腿也会不舒服,何炎祥想到了“劳逸结合”的妙招——

  做完案头工作后,他就去赶去卡点执勤,给夜班执勤送水、口罩、体温计、方便面等,出门活动一下跪麻了的小腿。但为了防止术后的伤口裂开,何炎祥只能一瘸一拐“龟速”前进,跑去各个卡点的时间要比以往多花一半。

W020200222641011225737.png

  何炎祥办公场景(余杭区瓶窑镇供图)

  为了方便工作,何炎祥索性就在村委安了“卧室”,办公室没有床,大家把两张桌子一拼,铺上军用棉被就当床睡了。因为伤口没有恢复好,他也只能趴着睡觉。

  在家里的时间短了很多,他笑着说:“因为单身,每年春节,我就是家里亲戚讨论的焦点,今年值班没回家,刚好躲过一劫!”

标签: 基层;肺炎疫情;末梢;瓶窑镇;余杭区;打字;致敬;执勤;村委;全民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是他们最想“删除”的一张照片——心疼!杭州瓶窑95后小伙全程跪姿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