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分钟吃饭时间减到8分钟 送水小哥就想多跑几趟
2020年02月24日 01:47:5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伟芬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 2月16日中午12点多,张任伟匆匆吃着泡面,3分钟泡,5分钟吃,这是他给自己规定的8分钟午餐时间,这样就能把挤出来的时间,给客户多送一趟水。

  张任伟,是农夫山泉的一名送水工。

  实际上,张任伟的午餐时间并没有8分钟。

  他每天一结束上午的工作,就赶紧洗手消毒,然后拿起一桶泡面加开水,随手把两箱水从箱子堆里拎下,两个纸盒一拼,就成了一个桌子。

  他一坐下,就开始呲溜呲溜吃面。刚吃的时候面还没泡开,但等泡得差不多了,张任伟碗里快只剩下面汤了。

4a7e9d3f5b7f8788c0c0f427918ed73b_0.jpg

张任伟的吃饭时间从20分钟压缩到了8分钟。黄伟芬 摄

  四楼不一会就上去了

  网上的订单和电话预约订水一直都在进来,张任伟和同事们每出门一趟回来,就会攒下一小摞单子。

  确认完下一趟的订单后,张任伟就开始往电动三轮车上装各种规格的水。他记性好,十来张单子只看了一遍就装好了货。出发前,他再把单子捋了一遍。

  阳光很好,可风吹在脸上依旧有些冷,张任伟的脸冻得通红。

  “你好,我是来送水的。”说明来意,出示健康码,测完体温,张任伟顺利进了松木场河西小区。

  到了住户的单元楼下。“你好,我按一下门铃你开一下,空桶和票放门口,我们不接触啊。”张任伟一边扛着一桶水往前走,一边给用户打电话。四楼不一会就上去了,放下水,拿走用户放在门口的空桶和水票,匆匆下楼然后去往另一户。

  大年初四开始上班以来,张任伟和同事们都是这样“无接触配送”。

  有时也会碰到不理解

  张任伟记得最不容易的那几天,有些路都管控了,他们只能和卡口的工作人员商量,用小推车把水装好,在社区的工作人员陪同下一家家一户户送水。

  怕用户等着急,他们会走得很快,要是碰见下雨天,就更着急了,“虽然会盖一层防水的,不过时间久了箱子还是会湿掉。”

  尽管催单的人很少,不过偶尔也会碰见一些不那么理解的用户,“有人会因为箱子坏了就不要了,也有人因为我们送不到家门口退单。”张任伟说毕竟是服务行业,即便碰上了也没办法,只能再把水扛回来。“不过大多数都是蛮好的,有个阿姨,不管碰见我们谁去,都会送我们水果什么的。”

  真看不出他才22岁

  要不是看到张任伟吃面的时候摘下口罩露出年轻的面庞,光看着他的白发和略有些老成的谈吐,还真猜不出他才22岁。

  2019年2月份,张任伟成为一名送水工,配送的范围在3公里左右。为了能快些把水送到用户家,张任伟记熟了小区门和用户家的最近距离。扛一箱、提一桶爬个四五层楼,这样的单子一天大概有七八十单。不过疫情发生后,尽管单子量减少了一些,但现在送一桶水的时间比之前要长很多。

  这也是张任伟为什么要给自己规定8分钟用餐时间的原因,他说,一天老小区也要送五六十单,很多人都在等着我们,这样省下一点时间就能多送一趟。

  “一年下来做得挺开心的。”小张说。所以,即便水站老板说,慢慢开车,可以晚点过来。张任伟还是选择早点出门,从石桥骑半小时电瓶车准时上班,还是那句话,“可以早点把水给用户送过去。”

标签: 送水;订单;配送 责任编辑: 叶琛欣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分钟吃饭时间减到8分钟 送水小哥就想多跑几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