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戴着口罩眼角含笑 找到对的人 哪天都是好日子
杭州恢复婚姻登记第一天 我们记下爱情的样子
2020年02月25日 03:07:4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伟芬 吴崇远 谢春晖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 2020年2月24日,农历二月二,龙抬头。疫情下,这是杭州陆续恢复婚姻登记办理的第一天。还不曾见过这样的婚姻登记现场,但戴着口罩、眼角依旧含笑的新人们,幸福的样子一点都没少。

54752ea7fa569fb0c6a24e7bf0cd5df5_0.jpg

  测个体温、登记信息再进门

  在下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准新人们需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才能从侧门进入大厅。上午8点半,已经有三对新人到了。

  赵先生和刘小姐是第一对完成登记的新人。原本,他们和很多新人一样,都选了2020年2月2日去登记结婚,但因为疫情取消了,“今天二月二,也是好日子。非常时期嘛,能理解的。”

  虽然错过了千年一遇的好日子,但两人都表示,努力过好每一天才最重要。20分钟后,赵先生和刘小姐就拿到了结婚证。由于疫情,一些程序被简化,比如不再拍纪念照。但这两个戴着口罩的人,眼角里的笑意总是掩藏不住。

  另一对新人,新娘隋小姐来自内蒙古,新郎张先生来自绍兴,两人因为养猫相识相爱。今年2月5日回到杭州后,隋小姐就“疯狂”给各个区的婚姻登记处打电话,咨询恢复婚姻登记的事情,“前几天说可以预约了,马上就挨个预约,一个个打过来,最后约到了下城区的。”

  一看下城区民政局在绍兴路400弄,隋小姐又很开心,“我们这是跨越两千公里的爱情,在他们家绍兴路修成正果。当碰见好事情的时候,真是看到什么都是好的。”

  摘下口罩,完成人脸识别

  早上10点45分,第二对预约登记的新人来到江干区婚姻登记处登记。开始办理前,工作人员先对两人检测体温。在现场人证合一后,新人需要摘下口罩人脸识别。

  27岁的陈先生和26岁的戴小姐如愿领到了结婚证。他们相识两年多,算是同行。没有颁证照,没有海誓山盟,一本红红的结婚证就是对爱情最好的见证。尽管戴着口罩,但在两人眼里,对方都是最美的模样。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减少人员聚集,来领证的新人都要提前在线预约后分时段前来。每一对新人办理完婚姻登记离开后,工作人员会对办公现场进行消毒清扫,“原本除了网上预约还可以现场取号,现在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只能通过网络或者电话预约,根据预约好的时间办理登记。此外,最近领证的新人,颁证环节也暂时取消,鼓励新人们准备好材料,快速办理完离开。”

标签: 口罩;婚姻登记;新人;人脸识别;预约 责任编辑: 叶琛欣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恢复婚姻登记第一天 我们记下爱情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