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三堡船闸附近 转业军人跳江救人
2020年02月26日 03:12:2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许雷阳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 “快帮我报个警!这人落水了,刚救上来!”2月24日下午4点40分左右,在杭州三堡船闸喇叭口附近的堤岸边,一个冻得瑟瑟发抖的汉子,冲着江边的行人大喊,他刚从钱塘江里救起了一个人。这一幕,被现场很多市民看到。

9a7e04bd684056dcbc4fbae7c3e40ba9_0.jpg

  24日傍晚6点40分,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他,好心人叫张忠良,刚做完笔录,离开江干公安分局四季青派出所。

  记者了解到,今年40多岁的张忠良,老家山东聊城,是一名转业军人,曾在杭州空军某部队服役,现在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

  下午4点多,他开车从家里出来,想到江边散散步。车停稳后,他沿着江边走过去。

  “大概走了20多分钟吧,我到了三堡船闸喇叭口那边,看到水中央距离我20米左右,有个挺大的黑色东西在漂着,旁边有船开过去时,还扑腾两下。我一看情况不妙,应该是有人掉下水了。”

  有点水性的张忠良没多想,赶快脱掉身上的衣服,跳下了江。

  “刚下水时,水温还能接受,等到我再往前游几米,感觉身上就像被针扎一样,冷得刺骨。而且感觉水很深,听他们说有10多米,因为是航道,水的流速也不慢。”

  游了将近20米,张忠良看清了黑色东西,确实是一名落水者,脸朝下漂在水面。他喊了几声,没反应。由于水温很低,体能消耗很快,张忠良拼劲全力拽着落水者往岸边游。

  到了岸边,张忠良已经筋疲力尽,“当时站都站不起来了。”好在岸边有人帮忙,将女子接了过去,一把拉上了岸。

  晚上8点,四季青派出所方警官介绍,落水的是一名中年女子,因琐事跳江。接到报警后,民警协助将落水女子送往医院治疗,女子已无生命危险。

标签: 落水;堤岸;救人 责任编辑: 叶琛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三堡船闸附近 转业军人跳江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