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口罩妆走红 眼妆销量涨两倍
出门只能露半张脸,美不美就看眼睛了
2020年03月02日 04:55: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鲁佳

  浙江在线3月2日讯 这周,大部分企业都复工,不少爱美女性欢呼:终于可以不用穿着睡衣素面朝天了。

  不过,口罩不能摘,精心化妆只能看到五成,咋办?哪怕只能露出半张脸,也不能阻挡一颗爱美的心——只化上半脸的“口罩妆”现在特别火,美妆柜姐和淘宝主播都不约而同地教起了“心机口罩妆”,最多有820万人在直播间里一起学。在这段特殊的时间里,又有哪些美妆品类异军突起呢?

  戴上口罩,又不能种睫毛

  眼妆产品悄悄地卖火了

  俗话说,看人先看脸,看脸先看眼。戴上口罩,露在外面的就剩眼睛了,于是,“口罩妆”成为了春天最热消费选项——眼妆要比平时浓烈一点凸显眼部神采;口红选用不易脱妆的质地;底妆要轻薄也可以选择局部遮瑕,避免摘下口罩时的脱妆和肌肤色差……

  高光腮红可以不涂,口红也能暂时搁置,眼妆成为关键。于是,眼影、睫毛膏、眉粉等眼部美妆产品迎来全新增长点。

  “顾客比起之前更注重眼部妆容,那是肯定的。”杭州大厦阿玛尼彩妆店长姜文娴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说,之前可能大家都在外面种睫毛,眼妆可以省很多,但现在,眼部产品销售比之前有提升,尤其是睫毛膏、眼线液。

  记者从武林银泰雅诗兰黛专柜了解到,大地色的眼影都卖断货了。“眼影、眼线液、眼线笔占整个销售额的比例也在增长。”武林银泰M·A·C彩妆店长COCO告诉记者,“亮色系、桔色、桃粉色以及亮闪闪的眼影都卖得很不错。”

  眼妆要想更有看点,一盘好看的眼影盘少不了。最近很火的九宫格眼影盘、十二色眼影盘,因为基本上已经配好眼影色系,颇受欢迎。

  在淘宝全球购上,九宫格眼影盘最受复工女孩欢迎,销量环比增长近150%。与此同时,化妆套刷等均增速较快,各细分类型的眼影刷也越来越受到关注。

  眼部护理需求激增

  海蓝之谜一天卖20瓶眼霜

  与眼睛相关,护肤品中的眼霜也热销。可能是居家防护期间,用眼有些过度,黑眼圈、眼袋、眼部皱纹等眼部问题不断显现。“天天在家玩手机、熬夜,眼部问题就更严重了。”杭州大厦阿玛尼彩妆专柜店长姜文娴说,专柜的眼霜销量比之前增长了两倍以上。

  眼部精华的增长潜力也不断提升,需求量呈现爆发式增长。例如,杭州大厦海蓝之谜专柜的眼部精华,一天卖出20瓶,一个月卖了380瓶;武林银泰雅诗兰黛专柜的小棕瓶眼霜和精华也卖得很好。

  因为每天长时间戴口罩,可能会让敏感的脸部泛红,加速肌肤的油脂分泌,毛孔容易堵塞、长痘痘,更要注意清洁。

  此外,据最新的淘宝经济暖报显示,搜索洗面奶的人比上个月多了3倍。值得注意的是,温和清洁不刺激的洗面奶成为首选。如今,洁面市场上掀起了一股氨基酸洁面热。氨基酸洗面奶呈现出较快的增长趋势,在2019年阿里平台上销售额前20名的洗面奶中,有11款宣称是氨基酸系洗面奶。而在小红书上,关于洗面奶的60万篇笔记中,直接涉及氨基酸洗面奶的就超过10万篇。

  去专柜现场试口红的少了

  用“魔镜”试妆的多了

  在采访过程中,意外的是,尽管戴上口罩,看不到美好的口红色号,但是,仍有不少爱美女生下单各品牌的口红。从淘宝发布的经济暖报来看,热门品牌口红增幅在300%~700%之间。

  不过,尽管每个专柜针对试用口红都有专门的清洁,现在去商场直接上嘴试口红的顾客还是少了很多。武林银泰M·A·C店长COCO说,现在专柜的“魔镜”利用率特别高。她给钱江晚报记者现场展示了下,在镜子前,你只要选择想要的口红色号,点击就会直接上嘴,看到实际的效果。“我们建了客户群,每天晚上8点到9点半都在淘宝直播,也可以看我们来试色,喵街下单,特别适合不想出门的你。”COCO说。

  事实上,如今商场各美妆专柜基本都是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比如,杭州大厦时·妆发布抖音号就在2月28日推出了4个品牌直播“种草”。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口罩妆走红 眼妆销量涨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