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萧山瓜沥70个 重大项目正式启动
2020年03月09日 05:19:2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沈国强 张留 章忻

  浙江在线3月9日讯 3月8日,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举行以拥抱春天为主题的“强信心、强投入、强发展”动员大会,公布2020年度10大类60项重点工作,突出“激发亚运热点、创建未来社区、攻坚临空高地、打造美丽城镇、推动乡村振兴、强化现代治理”等六大工作重点,明确当年年度35项政府投资项目、35项企业技改项目。在前期“双招双引”及合作共建的基础上,新引进10大项目,当天共有70个重大项目正式启动,为瓜沥经济社会发展吹响“冲锋号”。

  这批项目涵盖了未来社区、区域合作、临空经济、科技赋能、新制造业等领域,包括七彩未来社区、涂鸦智能战略合作、新丝路五星级酒店等项目;35项企业技改项目总投资约58亿元,包括“不二家”高端休闲食品、盛裕精纺特种纱线项目、通绿机械智能化生产线等项目。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此次项目签约及开工采用了现场与云端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项目的签约或开工。

  一年之计在于春。截至3月6日,瓜沥镇工业产能恢复率达到92.5%。疫情防控期间,瓜沥镇连续奋战、严防死守、精密智控,用“三字诀”跑出了复工复产加速度——

  用好复工“联络员”。最近,笑容又重新回到王玲娟的脸上,作为浙江金迪控股集团的负责人,企业复工后,如何做好企业内部防疫工作,带给她很大困扰。为此,瓜沥镇派出了129名镇机关干部和48名区机关干部,下沉企业一线做好一对一帮扶指导,做到防疫与复工两不误。

  构建返岗“大数据”。瓜沥镇外来人员比重大,2019年底全镇登记在册外来人员11.9万人,其中大部分是企业员工。为此,瓜沥镇构建了全镇流动人口数据库。在高速路口、村社路口、企业宿舍门口,一个个24小时外来员工接待点建立起来。村社干部、企业工作人员通宵达旦登记每日外来员工回流信息,指导他们申请杭州健康码,帮助顺利安顿入住,做好返岗人员各方面服务与管理,构筑了安全防护网。

  做好租房“老娘舅”。瓜沥还在区公安局指导下建立了“房东联盟”大数据,对全镇75个村社的16689个房东、83629间出租房进行了全面排查与登记。在此基础上,村社做好“老娘舅”、统筹协调企业与房东关系,三方联合,一方面对接企业所需,一方面有序释放房源。通过第一期排查,共有出租房5015间,可新增接纳外来人员1万人以上,全力保障外来人员进得来、住得下、管得住。

  推广商铺“健康码”。近日,瓜沥镇商户陆续收到一份行动指南——《瓜沥镇“健康商铺”行动》。在上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商户们顺利申请了“商铺健康码”,为复工领取了一张“电子许可证”。自创“商铺健康码”,3600余家个体工商户登记领码、亮牌经营。

  瓜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介绍,瓜沥已经顺利完成了先后三轮小城市培育试点计划,并纳入了国家级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七彩社区成功入选省首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名单。“应该说当前的瓜沥具备更为广阔的成长空间,具备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势头。”下一步,将牢牢把握春天的机遇,紧紧拥抱春天的希望,用重大项目全面启动与推进来打破疫情以来的发展沉默期,全力推动瓜沥“兴城拓港”战略的顺利实施。

标签: 复工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萧山瓜沥70个 重大项目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