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校长入驻 直荐优秀毕业生
2020杭州市大学生就业·见习空中双选会启动 9大招聘专场云端见
2020年03月23日 03:13:3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素萍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记者 陈素萍)前不久,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的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指出,2020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将达到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

  因疫情影响,各类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活动暂停,教育部号召各地在疫情防控期间,千方百计增加网络招聘活动。

  “云应聘”成为毕业生找工作的第一选择。本月起,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杭州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联合协办的“预见未来,职等你来”2020杭州市大学生就业·见习空中双选会系列活动火热上线。

  3月23日,作为9大专场活动的首场空中双选会,“金融财经专场”已正式启动。

  更值得期待的是,我们还联合“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邀高校校长们亮相为学生就业助威,以短视频的形式,推荐自家的优秀专业和毕业生。首先亮相的嘉宾是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余建森、浙江传媒学院校长徐小洲。

  9大专场3000余家企业

  云亮相

  手机看企业宣讲,与HR一对一在线沟通……在本次双选会上,30000余个就业或见习岗位职位在“云端”虚位以待。

  本次活动历时近3个月,共有50余所高校、3000余家企业参与,将举办9大专场空中双选会,涵盖金融、制造业、跨境电商、医学医药、文创等领域。用人单位、高校毕业生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九个专场具体安排如下:3月23日-28日金融财经专场;3月30日-4月4日机械制造专场;4月6日-11日跨境电子商务专场;4月13-18日医学医药专场;4月20日-25日省外高校专场;4月27日-5月2日教育培训专场;5月11日-16日信息技术专场;5月18日-23日商旅综合专场;5月25日-30日文化创意专场。

  此外,杭州市现有见习基地1000余家,年提供见习岗位近30000个。除了就业服务,还有众多见习基地参与招聘,欢迎2020届及2021届毕业大学生报名。

  校长入驻小时新闻

  直荐毕业生

  疫情当下,校长们都时刻关心、关注着今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作为2020杭州市大学生就业?见习空中双选会系列活动的重磅内容之一,钱江晚报·小时新闻牵头发起“预见未来 校长直荐”栏目,向全省高校发出邀请,请校长们以短视频的形式,隆重推荐自家的毕业生。

  “就像当年,县长推销旅游产品,市长吆喝农副产品,学生今年就业有压力,我们也来推荐毕业生!”

  “为了畅通就业渠道,缓解毕业生求职焦虑,也为企业更好揽才,我愿意出份力。”

  “我参加!大家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下就业保卫战。我也要为毕业生体面就业保驾护航。”

  ……

  中国计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纷纷表示要为学生助力吆喝。

  3月23日起,“预见未来 校长直荐”栏目将在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推出,欢迎更多校长的加入。

标签: 高校毕业生;浙江;杭州市;校长;毕业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0杭州市大学生就业·见习空中双选会启动 9大招聘专场云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