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两地绿码互认 杭州慈溪加速接返湖北籍员工
2020年03月23日 03:59:3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梦月 吴佳妮 周逸 陈醉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记者 张梦月 吴佳妮 周逸 陈醉 通讯员 周曦 邵滢 顾雄辉)3月21日20时08分,随着D2248次动车缓缓驶入杭州东站,首趟恩施杭州劳务协作扶贫专列抵达杭州。列车上1071名湖北恩施籍员工中,共有24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分别来自恩施州8县市。

  据了解,搭乘这趟扶贫专列的员工,涉及杭州洲际食品、中策橡胶、苏泊尔、奥展实业等近300家企业。既有原先在杭就业的老员工,也有新招聘上岗的。出站后,这些员工即被所在企业接回,走上复工岗位。自3月17日起,湖北与杭州两地实现绿码互认,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在社区报备行程后,来杭人员无需隔离可直接上班。

  此外,3月20日,21名湖北恩施籍技术工人乘专车回到中铁大桥局沪杭甬改建TJ02标项目部。根据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收集统计,目前杭企针对恩施籍新的用工需求有2.2万个,恩施籍在杭务工老员工返杭复工需求有1700余个。杭州市各级人力社保部门已完成5架专机、31趟专列、1475辆专车劳务对接,接返省外员工48936人。

  3月21日早晨6时,两辆载着39名湖北麻城来慈务工人员的大巴,经过10多个小时的行程抵达慈溪,停靠在位于观海卫镇广义路上的恒丰宾馆前,车上员工等待接受核酸检测。这是慈溪市首批集中接回的湖北籍员工。检测结果次日就能出来,合格后可回到住地或公牛集团宿舍,第二天正式上班。

  慈溪全市有湖北籍员工1.2万人左右,慈溪政府部门提前研究部署,制定了“点对点、一站式”集中精准返慈返岗工作方案,即在全市精准排摸湖北籍员工所在地区,在企业与员工确认返岗及健康状况等事宜后,主动对接企业员工相对集中的人社部门,开通返岗绿色通道,实行统一包车接返。同时,慈溪还首次启动两地绿码互认,加速接返过程,也就是说,持湖北绿码的麻城籍员工返慈后无需再进行隔离,通过核酸检测后可以直接上岗复工。

  据介绍,疫情期间,公牛集团积极履行企业稳岗主体责任,通过“停工不停薪”、包车接返、报销交通费用等举措,给予员工充分的人文关怀。目前,除了这批接返人员,其余员工也陆续自驾返回,公牛集团的71名湖北麻城籍职工实现100%返岗。


标签: 员工;专列;湖北恩施;杭州;慈溪;劳务;恩施州;湖北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两地绿码互认 杭州慈溪加速接返湖北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