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富城际铁路开始铺轨 预计今年底具备开通条件
2020年04月08日 14:08:2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唐骏垚 姚颖康 周旭辉 徐文迪 通讯员 丁岚

  4月8日,在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以下简称“杭富线”)高教路站铺轨基地施工现场,随着作业工人将一组25米轨排吊运至轨行区,杭富线轨道工程正式开始进行轨道铺设。

  据悉,杭富线起自在建的杭州地铁6号线美院象山站,终点为富阳区桂花路站,线路全长23.5公里,设12座地下车站,线路采用AH型车,设计最高运行速度100公里/小时。

  作为连接富阳区和杭州主城区之间的交通要道,杭富线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杭州地铁集团工程一部副科长朱立华告诉记者,目前,全线12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车站附属结构、盾构区间工程施工,已有10条单线区间贯通。

  4月8日上午的铺轨,标志着杭富线进入新的阶段。

  记者了解到,根据目前计划,杭富线将在6月实现洞通、7月实现轨通。

  为确保轨道施工有序推进,杭富线设置高教路站、高桥站、中文区间风井三处铺轨基地,投入使用6台16吨龙门架、10台新能源轨道铺设机、25台传统铺轨机、15辆轨道车及配套平板车等。施工将采取普通道床、钢弹簧浮置板道床、橡胶减震垫道床三种工艺,最大限度提升旅客乘坐地铁电客车的舒适度。

  根据计划安排,杭州地铁6号线和杭富线将在今年年底具备开通条件。建成后,杭富线将作为杭州地铁6号线的一部分贯通运营。“杭富线和6号线的轨道宽度、运营车型都是统一的。”朱立华说。

  杭州地铁6号线和杭富线的开通运营,将推动富阳区加速融入杭州主城区,拓展杭州轨道交通的服务范围,增强杭州轨道交通线网的对外辐射能力,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杭州在长三角南翼的中心城市地位。

  在“两战决胜”关键期,为更好推进地铁建设,杭州地铁集团党委在严守疫情防控主阵地的同时,每周研究工程复工复产情况,对5万名建设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摸排,在220个地铁施工项目分设“党员责任区”,一对一帮助项目部对返杭行程安排、项目工地消杀、人员隔离观察、有序上岗复工等工作进行周密细致安排,对项目部、工地开展防疫和安全巡查暗访,复工复产迅捷高效。

  本次铺轨仪式,杭州地铁集团开展了“高扬党旗建功地铁,不忘初心铸造精品”主题活动,找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切入口,推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标签: 铺轨;杭州;施工;轨道;高教 责任编辑: 朱戈倩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4/W020200408599798799210.png

杭富城际铁路开始铺轨 预计今年底具备开通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