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战“疫”下的城市守护者⑨——使命召唤战疫情 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0年04月08日 16:59:55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者按】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在这场战“疫”中,有这么一群普通人,他们默默付出、坚守岗位,为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保驾护航。为了致敬这些平凡的英雄,浙江在线、天目新闻与杭州市城投集团联合推出“战‘疫’下的城市守护者——致敬最平凡的英雄”系列主题报道,带你去看身边的“城市守护者”。

微信图片_20200408172155.jpg


  疫情就是集结号,“请战书”就是责任书!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我是党员,我先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杭州城投集团各级党组织的号召下,系统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纷纷带头请战,勇敢冲在战“疫”前线,为疫情防控和城市市政公用设施正常运行提供保障。

  1月29日,杭州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接到了一份特殊的请求,希望能开通一条“西溪医院医护人员专线”24小时通勤班线。电车分公司党员司机、省劳动模范沈伟娣在得知此消息后,写下“请战书”:“我既是共产党员,又是一名劳动模范,现在公司有需要,我必须第一个上!”

  1月31日,杭州公交集团收到紧急任务,需要立即组织人员承担重点区域旅客到达火车东站后的接驳任务。疫情就是冲锋号,“我是党员,应该我先上!”由党员司机方吉、柳凡等6人组成的“火车东站抗疫应急小分队”和“临时党支部”火速成立。他们面对党旗,郑重宣誓:“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愿请战参加抗击病毒第一线工作,请组织放心。”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杭州市设立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和居家医学观察点。在得知杭州环境集团承担了这些点位医学垃圾的清运工作后,入党积极分子沈中林主动请战,他在“请战书”中写道:“善小为之,大爱无疆。我自愿请缨到一线最危险的隔离区去。”“那时候没想很多,因为总要有人上,既然我有经验,那我就得上。”沈中林说。

  ……

  红马甲就是“战袍”,志愿者就是战“疫”先锋!

  “等我拿一下红马甲,马上出发!”“我是党员,抗击疫情是使命,也是责任”。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虽朴实无华,但这是城投集团志愿者在战“疫”中的真实写照。

  面对疫情,杭州城投集团机关党团员志愿者进一步强化“为城为民”的使命担当,他们主动请缨,深入社区开展联防联控,从小区测温到路口执勤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累计服务社区百姓2500余人次、服务复工企业和商铺共计22家,为防控一线添助力,展现了杭州城投人的风采。

  在全面复工复产期间,随着离杭居民陆续返杭,社区防疫压力日益增加。为此,杭州下城区文晖街道共建单位立即组织了一支“铁军防疫志愿服务队”。浙江建设工匠、市燃气集团工程管理部副经理兼西域项目部项目经理王云没有多想,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该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和楼宇企业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杭州城投集团党员先锋带头逆向而行,用坚守和付出构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墙”,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战“疫”下的城市守护者⑨——使命召唤战疫情 我是党员我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