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战“疫”下的城市守护者⑩——春日焕新彩,致敬“平凡英雄”
2020年04月08日 17:00:35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者按】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在这场战“疫”中,有这么一群普通人,他们默默付出、坚守岗位,为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保驾护航。为了致敬这些平凡的英雄,浙江在线、天目新闻与杭州市城投集团联合推出“战‘疫’下的城市守护者——致敬最平凡的英雄”系列主题报道,带你去看身边的“城市守护者”。

  四月的杭城,车水马龙,秩序井然。春风和煦,繁花盛开。

  在全社会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高效、稳定的城市运行网络得到了又一次的检阅。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2020年春节以来,杭州市城投集团公共交通、城市供排水、燃气管网、垃圾清运处置、道路桥隧养护等城市公共服务的“守护者”们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下,交上了一份属于“平凡英雄”的答卷。

  战“疫”路上,有人逆行,有人坚守,伴朝霞出,伴星辰归——今年55岁的公交司机包国强在医护专线开通后,第一时间上岗,与医护人员同吃同住,24小时待命;市水务集团污水管网巡检“兄弟档”李永国、张野,在防疫期间带头加强对定点医院周边网管运行情况巡查;燃气供能站站长人操丁杨在得知8名加气工因小区封闭无法到岗后,主动顶班入岗;市环境集团的汪凤芳和同事们承担着杭州10余个医学观察点的清运任务,每天工作至少12个小时;西湖区北片的环卫班组长李泽兴每日都会做好所属环卫驿站的全面消毒……跨险阻、闯关隘,他们彰显“城市守护者”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气概,质朴的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怎能不让人为之动容?在特殊时期,杭州市城投集团全力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运营保障水平,渗透到千万杭州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更显弥足珍贵。

  穿越时空经纬,将日历翻回三个月前,在吹响战“疫”号角的途中,正是这样一批“城市守护者”,选择了一条逆流而上的道路,付出所有精力与心力。他们在天寒地冻中前进,在寒风凛冽中前行,在多数人享受来之不易的安逸的时候,写下翻滚着热血与汗水的“平凡英雄”故事。

  “城市守护者”也许仅是城市运行网络里小小的光点,这些事迹或许未如电影情节般惊心动魄,但却日复一日实打实地发生在寻常生活中。

  从钱塘江岸到西子湖畔,如今,江南柳岸,风景甚好。“城市守护者”——这些昂首阔步的“平凡英雄”值得一声道谢与喝彩。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战“疫”下的城市守护者⑩——春日焕新彩,致敬“平凡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