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看到拄拐杖的老人,女司机特意等了等,几天后她收到了老人的回报
一个神秘的包裹,一则温暖的小故事
2020年04月15日 03:35:3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王佳

QQ图片20200415033410.png

  杨奶奶送来感谢信和一包坚果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 前几天,一个暖心故事在杭州1600路公交车内上演。随后,一份没有提前打过招呼、沉甸甸的坚果被转送到公交站房,一位老奶奶要感谢一位女司机。

  4月10日,杨奶奶在钱江苑公交站登上了1600路,请司机把一个仔细捆扎的包裹带回车队,没等司机细细询问,老人丢下包裹就离开了。

  站房的工作人员打开了这个包裹,这是一份很特殊的礼物:情真意切的手写信,沉甸甸的坚果礼盒,落款人写着“杨”。

  原来4月4日那天,杨奶奶准备乘公交车,女司机看到她后,在原地等了一会。等杨奶奶上车后,女司机又耐心嘱咐,杨奶奶觉得“感动极了”。

  由此,杨奶奶忍不住想谢谢公交公司“培养教育出了一批有爱心的好驾驶员”。

  杨奶奶也超级有心,下车后记下了这趟车的车号,于是写了感谢信,附带一点小零食,希望笑纳。她还有些不好意思,因为中风过,字写得不好,然而字里行间透露出满满的真诚。

  根据信里的线索,工作人员找到了杨奶奶要感谢的公交司机谷桂香。

  昨天,记者联系了谷桂香,上午八点多,她已经开完一圈回到站房,收到礼物后,有些意外,有些惊喜,也有些感动。42岁的谷桂香有些腼腆,杨奶奶的事情,她还有印象。“当时正在上下客,我看到有个老奶奶,拄着拐杖努力从对面跑过来。”想着这是一位赶车的老人家,上下客后,她就把车稍微往前开了一点点再停下,等着杨奶奶,“这样她能少走几步。”

  杨奶奶上车后,谷桂香先让她坐下,再慢慢起步。下车的时候,谷桂香又嘱咐杨奶奶不要着急,慢慢来。

  她记得,杨奶奶下车后,不仅和她说谢谢,还一直朝她招手。

  谷桂香是2015年来杭州工作的,一直开1600路,这条线路上老年乘客很多,不少人都和她认识。

  收到这份礼物,谷桂香说:“她那么大岁数,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而已,这条线路上的司机们都会这么做的。”

  谷桂香也想着把东西还回去,觉得收乘客的东西不妥当,但是心里又很高兴。她说刚来杭州的时候,就觉得这是一个很友好的城市,杨奶奶的这一举动,更是暖到了她。

标签: 暖心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个神秘的包裹,一则温暖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