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地铁5号线公交接驳征集结束
萧山江南国际城等小区盼来接驳线本周五就能开通
2020年04月16日 03:35:3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王炜

QQ图片20200416033411.png

  姬臣 制图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 截至4月15日,地铁5号线接驳线有奖征集已经结束。近期,杭州公交集团将挑选出10条最高质量的建议,给提建议的你送出一份精美礼品,名单即将揭晓。

  在H5建议征集的留言区里,萧山江南国际城一带的居民。急切地想知道:地铁接驳线能开到家门口吗?大家已经盼了很久。

  种种原因,开通接驳线是个难题

  江南国际城,位于萧山区西部。江南国际城小区附近有四个大体量的小区(江南之星、金色钱塘、荣星小区),体量都在3000户左右,不少上班族出行需要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但目前的状况是小区离公交站点较远,而且没有直达地铁站,黑摩的、三轮盛行,交通拥挤……

  希望能在家门口开通一条地铁接驳线,其实,大家的呼声早在地铁一、二号线开通时就已经有了。

  为什么这个愿望的实现有点难?原来,江南国际城、江南之星、金色钱塘和荣星小区紧挨在一起,分布在横一路两侧,但900多米长的横一路上,却没有公交站点,小区居民步行到地铁1号线滨康路地铁站,至少要15分钟左右。

  记者从杭州萧山公交公司了解到,当初横一路建设时没有规划公交基础配套设施,而且,如果开通了公交线路,公交车辆从横一路穿过,到风情大道,横一路萧邮路口的交通堵点无法避免。

  家门口的地铁接驳线盼来了

  地铁接驳线开到家门口,江南国际城小区居民的愿望,难道要落空了吗?

  事实上,早在去年下半年,杭州萧山公交就已经在想办法解决了。萧山公交在听到小区居民的出行呼声后,便第一时间将大家的建议和公交线路开通存在的困难,反映给萧山区交通局、区运管处。

  萧山区交通局也很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新增公交站点建设明确责任主体,加快建设,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经过各方努力,好消息终于来了!江南国际城等小区居民盼望已久的、家门口的地铁接驳线公交方案,终于来了。

  萧山公交将对原金色钱塘至通惠路拱秀路口始发的423路公交车,调整到滨康路地铁站至通惠路拱秀路口。

  该线路调整后,江南国际城、江南之星、金色钱塘等小区市民可以实现“出门见站,无缝对接”地铁接驳。同时该线路优化后同时满足“一条公交线,覆盖三个地铁站”(即1号线滨康路站、2号线杭发厂站、5号线博奥路站)。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423线路比较长,有10公里,萧山公交特地在早晚高峰时段开通了“横一路萧邮路口至地铁滨康路站”的区车,这么一来,周转比较快,横一路沿线的小区前往地铁站的发车间隔在7~8分钟一班。

  同时,由于423路改走横一路后,撤销了金惠路上的荣星社区站,但这么一来,原本在该站点上车的乘客,只需步行200米左右,就能在金城路与博奥路路口,乘坐地铁5号线接驳线。

  记者了解到,虽然地铁5号线后通段还未开通,但为了方便大家乘坐地铁1、2号线,萧山公交决定,为大家尽早开通接驳线。本周五,江南国际城等小区居民就能在家门口坐上地铁接驳线了。

标签: 地铁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4/W020200416528486972763.png

萧山江南国际城等小区盼来接驳线本周五就能开通